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短道速滑首夺接力金牌 中国军团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3:28
  中新社温哥华2月24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  四位东北姑娘今天实现了几代中国短道速滑人的梦想。她们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接力比赛中,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了她们自己保持的4分07秒179的世界纪录,首次夺得该项目冬奥会金牌。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的金牌数至此增至四枚,与其在往届冬奥会上的金牌总数持平。

  “这是我最渴望的一枚金牌,”因严重感冒而鼻音浓重的中国队主将王濛赛后说,“我们这一代人圆了不知道几代人的梦想,太兴奋了!”

  中国队2008年在美国盐湖城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虽然主力刘秋宏的受伤令中国队实力受损,但中国姑娘依旧实力强劲,本届冬奥会半决赛中她们以创冬奥纪录的成绩力压四连冠的韩国队占据首位。由于中国队在往届冬奥会上多次在该项目决赛中错失机会,她们的夺金前景依旧令人担心。

  今天的决赛,本届冬奥会上蝉联女子500米金牌的王濛滑第一棒,处在最内道的她显示了极强的爆发力,稳稳抢占首位。她和队友张会、孙琳琳、周洋默契配合,大部分时间占据着领先位置。在比赛还剩下四圈时,韩国选手强行超越,把孙琳琳挤出她的滑行路线,并占据领先位置,周洋和王濛虽奋力追赶,但还是让韩国队率先通过了终点。

  中国教练李琰高举起手臂提出申诉,裁判长召集几名裁判一起观看了录像回放后,作出了韩国队犯规的判罚。在冰面上等待的四名中国姑娘高兴得又跳又叫,一起扑向教练李琰和领队杨占武,与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刚才还在欢庆胜利的韩国队无法相信这样的事实,韩国教练捏着拳头对裁判大喊大叫,本来挥舞着国旗庆贺胜利的韩国姑娘收起手中的旗子,哭着离开了赛场。

  中国选手张会在庆贺胜利时突然捂住了自己的下巴,满手的鲜血吓了她和队友一跳,“可能是被冰刀刮了一下,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谁刮的,一开始没感觉,后来才觉得疼。”张会赛后说。领队杨占武透露,她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没有大碍。

  对于裁判的判罚,王濛说:“当时我在里面滑时就感觉她们犯规了,因为后面两棒是周洋和我,她们根本没有机会超越,只能在这之前强行超越。”

  孙琳琳表示,中国队夺金是帮队友刘秋宏圆了一个梦,“小宏受伤后,我们每次训练都想着她,相信她今天一定在电视机前看了我们比赛,她一定哭了。”孙琳琳说。

  中国短道速滑队本届冬奥会上已拿到三枚金牌,创出了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对于能否包揽全部四枚女子项目金牌,杨占武表示,“我们并没有定拿几块金牌的目标,每个项目我们都力争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女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王濛、周洋、孙琳琳三人全部晋级,该项目金牌将于26日产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