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五连冠梦值得尊敬 冬奥会短道最牛纪录仍属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2月25日11:03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虽然惜败老对手韩国队,但是因为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最终获得冠军,韩国人五连冠梦破碎,这也是16年冬奥以来,韩国队首次失手接力金牌。

  当然,五连冠没有成功让人遗憾,但是韩国女子接力四连冠已经足以载入史册、笑傲群雄,依然值得尊敬。

  短道速滑从1992年进入奥运会,在18年六届奥运会中,韩国人的长盛不衰似乎是这个项目永恒的主旋律。

  在过去总共的五届冬奥会中,韩国女子短道在3000米接力这个项目上收获了惊人的四连冠,仅仅失落过1992年一次金牌,四连冠的纪录也是冬奥会短道历史上前无古人的纪录,无论是加拿大队还是美国队,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至今还没有一个国家或者选手收获过冬奥史上四连冠。

survey

  这似乎难以让人理解,其实在世界上,能对韩国女队构成威胁的,在早期有加拿大和美国队,在后期有崛起的中国队的,但是无论是谁,除了在1992年的冬奥会上加拿大人摘走一届冠军之外,中国、加拿大、美国随后都曾对韩国队发起过轮番的攻击,但是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为止,十几年间都未曾有队伍能够动摇过韩国女队对这个项目的统治。

  这当中,最为遗憾的当属2002年的中国队,在经历了几年的发展之后,拥有王春露、杨杨、杨阳等名将的中国队在都灵冬奥会对韩国人发起了猛烈的冲击,杨扬在500和1000米上为中国人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女子接力也曾在其他比赛中战胜过韩国队,但是决赛中韩国队给中国队上了战术的最好一课,在最后两圈完成超越并再未给中国队机会。

  其实女子短道在冬奥会上的辉煌只是韩国短道的一个缩影,四连冠也是这个国家视短道为荣誉的一个体现,在其他比赛中,韩国队多次上演了更为辉煌甚至令人瞠目结舌的战绩。比如在2004年瑞典哥德堡世锦赛上,韩国队囊括了男女1000米、3000米、接力以及男女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当届世锦赛12个项目,韩国赢得了11个项目的金牌,韩国短道之强可谓达到了顶峰。

  这一切辉煌离不开韩国人对短道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与钻研,比如在技术上,韩国人走在世界前列,多次实践革新短道技术,引领世界短道发展,这也成为他们长盛不衰的秘诀。再比如在新老更替上,韩国队内部竞争激烈,梯队实力雄厚,这一切都是辉煌战绩的根基,也是对短道这个项目的贡献。

  温哥华冬奥会虽然宣告了韩国女队的失利,但是,不要忘记2002年冬奥会,韩国人在失利后对短道进行了大规模的新老更替,从而才成就了此后数年的辉煌,包括2006年的都灵。相信韩国人不会就此罢休,中韩短道之间的对抗还会继续,这对短道这个项目来说,是好事。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