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漫画:赛前暴力赛后血腥 中韩对决出戏剧性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守卫
2010年02月25日16:0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京时间25日上午决出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先悲后喜,在韩国人以自己的犯规终结了她们五连冠的梦想,最终中国队得到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4分06秒610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加拿大和美国队分获二、三名,韩国队因为技术犯规被取消成绩。

  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已经进行了大半,中国队的成绩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尤其是短道速滑项目上,在已经进行完的女子三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实现了“包揽”,不但夺取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弥补了前辈们的遗憾,而且在1500米这个韩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上演了一打多的奇迹,中国队在这届冬奥会上的全面爆发也标志着女子短道速滑已经进入了“中国时代”。而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女队则可能吞下金牌数为0的苦果。

  通过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来看,女子短道速滑的格局已经由四年前的韩国一家独大变为中国独领风骚,韩国位居次席,同时美国和加拿大的实力也有显著的提高,尤其是美国队,拥有凯瑟琳这样的明星级选手,如果能够培养出几名强有力的队友,美国队将成为一只很难对付的队伍,加拿大队则保持了自己的优势,优秀选手层出不穷。美国和加拿大的飞速进步也使得短道速滑的比赛越来越激烈,身体对抗增加,比赛的偶然性也增加了,美国和加拿大选手在也不是比赛的“陪衬”,而是奖牌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随着科技和训练手段的发展,未来的短道速滑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没有哪个对手可以被忽视,也没有哪个队伍处于绝对的优势,中国的优势也是相对的,而韩国的退步可能也只是暂时的。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好成绩但仍然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不足,中国队的男子项目仍然处于世界中游水平,与韩国,加拿大,美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冰雪项目在中国并不那么普及,中国从事短道速滑的选手比韩国,加拿大要少很多,所以虽然我们取得了成绩但是仍然不能忽略后备力量的建设,避免再次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所以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能否取得好成绩,要靠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