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中国打破韩国五连冠梦想 韩国不服攻击澳洲裁判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6日01:47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超激烈、超暴力、又超戏剧的一幕,发生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比赛中。韩国队刚刚庆祝金牌到手,仲裁却在接到中国队的申诉后,判定她们犯规,金牌改判给中国,导致韩国队在16年来在该项目上的垄断被打破。悲喜两重天,韩国队开始大肆攻击裁判,韩国媒体也爆料说,她们正在考虑退赛抗议。

  犯规!

  中国破韩国五连冠梦想

  昨天的3000米接力大战,是一场被高度关注的比赛,尤其是在中韩两国,这场较量更是被提到了尊严之战的高度——韩国队是传统霸主,这次再夺冠将实现冬奥会该项目的五连霸,但中国队强势崛起,在本赛季的四站世界杯系列赛中,对韩国队已经实现了3胜1负的压倒性战绩。

  中国队出场的是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而韩国队则派出了赵海丽、金敏晶、李恩星、朴升智。果然,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同场的加拿大和美国队逐渐只能沦为场上的配角。中国队在前面一直领先,韩国队多次试图超越未果,到了比赛后半程,双方开始交替领先,比赛进入白热化。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处于内测的金敏晶在尚未超越孙琳琳的时候,有一个大幅甩臂的动作,而正是这个动作,导致孙琳琳踩到金敏晶的冰刀险些失去重心摔出,为了稳住重心不摔跤的孙琳琳被迫减慢速度保持平衡,此时中国队先前所保持的优势不仅丧失殆尽,更被韩国人落下十几米远!

  尽管随后王濛与周洋全力追赶,但此时的距离已经被拉得太大,韩国队遥遥领先地冲线。韩国教练席上已经沸腾了起来,队员们也展开了国旗,在冰场上绕场庆祝,但中国队教练李琰却在同时举手示意申诉,表示金敏晶犯规。裁判随后看了录像回放,并判定韩国队犯规事实明确,因此取消成绩。这样,中国队拿到了这枚含金量极重的金牌。

  中国队的这次胜利,不仅打破了韩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上16年的垄断,让对方五连冠的梦想破裂,还以4分06秒61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不服!

  韩国攻击澳洲裁判

  韩国队的教练崔光福,由于之前跟中国队的几次不愉快,已经让大家都认识了他。昨天的他从挥着双拳庆祝,到愕然听到改判的消息,到再度挥起双拳砸向隔离墙——心情自然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他自然也很是不服,赛后他对裁判表示了严重不满:“我们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所以没有取消资格的理由!裁判如此针对韩国队的行为,让我们很难接受!”

  他告诉记者说,在裁判来找他交涉时,他就质问“在之前的女子1500米预赛中,王濛和和凯瑟琳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但凯瑟琳并没有被取消资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但裁判没有搭理他,转身走了。这让他大为愤怒,他一度想过上诉,但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没有上诉的规定,他最终只能无奈接受这个结果。

  尽管他承认,“作为一个成熟运动员来讲,金敏晶这个动作确实不应该,可能裁判也裁判认为,在比赛中,队员之间应该尽量避免身体接触。”但他同时表示,“这不能成为取消成绩的理由!”

  他随后还暗示,这位澳洲裁判是故意针对韩国队的,他说:“在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男子1500米决赛中,金东圣(韩国)被判犯规取消成绩,美国的阿波罗赢得了冠军,那次的裁判就是今天这位!”

  煮熟的鸭子飞了,韩国队的队员们都哭了,崔光福表示很抱歉:“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她们的形势如此之好,我们都有信心去赢得冠军的。”

  而在韩国国内,针对这个判罚的不满更是铺天盖地,甚至有韩国媒体透露称,韩国队正在考虑退出比赛,表示抗议。

  不屑!

  王濛:否则她们就没机会了

  对于韩国人的质疑,中国队领队杨占武表示理解,但他也表示:“改判在奥运会上很正常,我们的队员就滑得很干净,裁判判得很公平!”

  杨占武说,在等待裁判们研究的结果时,自己有点紧张,但很坦然:“比赛速度很快,场地却很小,判罚就很关键,我们王濛上届奥运会上几乎都站直身子了,就怕撞到别人被判犯规,但速度上去了,最后还是判王濛犯规了,所以,这种情况多了。”

  也因此,中国队队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对于动作更加小心了,杨占武说:“咱们队员滑得非常规矩,韩国人在入弯道时有动作,把孙琳琳给挤出去了。裁判长的判罚是参考了副裁判长、观察员和录像之后做出的,很慎重,也是非常公正的。”

  他还表扬了孙琳琳:“我们赛前就要求我们的队员,在这种激烈竞争情况下,一定不能丢速度,孙琳琳在干扰下自己滑得很干净,而且保持了身体平衡,又从外道回来了,这很不容易,这个环节她做得非常好!”

  而直爽的王濛,更是直接表示了对她们质疑的不屑:“我们才不会有意给对手制造犯规,你看了录像就能知道!而是她们一定要在最后两棒之前完成超越,否则她们就没机会了!”并不是王濛过于自信,确实,由她和周洋两位冠军滑最后两棒,对韩国队来说,要想超越,机会几乎没有。

  兴奋!

  张会意外血洒赛场

  中国队的金牌来之不易,甚至是血染赛场——在赛后,张会的脸颊上鲜血直流,她却仍然在大叫大笑着,对脸上的伤口毫不在意。

  原来,在裁判和韩国教练交涉完毕后,中国队确认已经拿到了金牌,激动万分的四位姑娘,大叫着冲向冰场边的护墙,趴到护墙上和教练们疯狂庆祝。豪爽的王濛实在没法抑制自己的情绪,甚至想爬过护墙,更教练拥抱,结果,她抬起右腿往上爬时,鞋上的冰刀不小心划到了张会的脸。

  这让王濛很不好意思,立即停止了庆祝动作,护着张会的脸招呼人来处理,但张会却表示无所谓,她安慰所有来关心她的队友说“没事”。随后,医务人员对张会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最后,张会也和队友们一起,开心地“冲”上了最高领奖台。

  不过,领奖之后,她没能留下来和队友一起接受采访,而是赶紧去了医务室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据领队杨占武说,张会的伤口缝了大概十来针。但兴奋的张会一点也不怕疼,还跟医生说不用打麻药。杨占武也安慰她说:“只是一点皮外伤,没伤到神经,也不会破相,只会比以前更漂亮。”一句话,让原本就没对这个小伤口在意的张会,更开心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