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中国短道接力抗韩成功 这金牌迟到了18年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26日15:47

   北京时间2月25日,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勇夺桂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打破了韩国队接力项目连续四届冬奥会的垄断,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

  在比赛还剩6圈时,接过棒的孙琳琳刚刚滑出就被韩国队员肘击阻挡,并险些失去平衡摔出赛道。虽然孙琳琳随后拼命追赶,再加上周洋和王濛的分别追赶,但中国队还是第二个冲过终点。在她们之前,韩国队已经率先撞线。然而,首先冲过终点的韩国队因为对孙琳琳犯规,被裁判取消了成绩,最终的冠军属于中国队。

  这是一次戏剧性的胜利!当王濛与队友经历了从银牌的遗憾再到拿到金牌的戏剧性反转,中国女孩们相拥庆祝,这是一枚迟到了18年的金牌,它见证了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五次出征冬奥会的辛酸、无奈而又不懈的努力!

  在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短道速滑男女接力项目正式被列为比赛项目。18年来,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五次冲击冬奥会接力金牌,却五次饮恨。尤其是自1994年以来,韩国队从全利卿、崔恩景再到陈善有,包揽了四届冬奥会的金牌。而中国队从李琰、到大杨扬到王濛,一直在为这枚金牌孜孜不倦地努力着。

  18年磨一剑,中国短道女队终于在温哥华一洗屈辱,碾碎了韩国人独霸冰场的梦想,从此短道新的一页由中国人书写。 东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