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江苏队冬训动态

舜天内援自诩篮球不逊艾弗森 常与小王楠打乒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7:37

  2010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赛,目前江苏舜天国信队也在昆明厉兵秣马,进行联赛前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目前,球队新引进了四名内援和两名外援,加上从二线队提拔到一队的佼佼者,一下子多了很多新鲜的面孔。这些“舜天群侠”身上到底有什么故事,且听记者为你一一道来。

  □本报记者 田园圃

  昆明现场报道

  邸佑这个名字,其实早在2008中甲联赛结束后就和舜天联系在了一起,当时就有消息传出,主教练裴恩才将引进邸佑,充实球队右路。不过出于种种原因,邸佑却和舜天擦肩而过,直到今年才正式加盟,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虽然迟到了一年,但迟到总比没有好”。

  出身八一队的邸佑“当兵”五年,随后又在武汉待了五年,辗转上海中邦后才得到了和舜天牵手的机会,他说自己不是一个喜欢流浪的人,能得到舜天这样比较稳定的俱乐部的合同,他不想再走了。“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在舜天退役。”邸佑说。

  接过父亲手中枪

  邸佑家没有人从事体育运动,但从小他的运动天赋就显露了出来。“4岁半的时候,因为我太好动,家里人把我送到了幼儿园,上了足球班,后来又到保定市业余体校踢球,直到14岁半,我从河北省第二外国语中学毕业后,才进入了八一队。”

  实际上,邸佑的父亲也当过兵,还曾经担任过团长。进入八一队踢球,邸佑也算“子承父业”,接过父亲手中枪。“我妈当时还想让我再读几年书,其实我上的小学和初中都是保定市最好的,我学习成绩也不错,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三,都是体育委员。”

  2002年,在八一队待了几年后,被提拔上一队的邸佑终于迎来了第一次在中国足球赛场上露面的机会。“我印象特别深,当时足协杯我们对天津,我们主场在苏州,那场球我替补打了半个小时,还有一次助攻。”

  不过让邸佑没有想到的是,打完“末代甲A”那个赛季之后,八一队在2003年底正式撤编,邸佑也脱下了穿了好多年的军装。“说实话当时心里还是挺不是滋味的,毕竟和大家在一起踢了那么多年球,说散就散了,而且,以后再也不能在比赛开始前敬军礼了。”

  篮球水平也不赖

  场上的邸佑能够司职右前卫或者左右边后卫,但实际上从开始踢球到进八一队,他都是踢前锋,小时候参加“贝贝杯”的时候,他甚至还客串过门将。“那个比赛我们队只带了一个门将,一测骨龄还超龄了,教练看我个子不算很高,但反应比较快,所以让我守门。当然,球也没少丢。”

  邸佑说,自己的运动细胞还是比较发达的,当时在八一青年队,他经常和同在一个大院里训练的八一青年女乒的球员切磋技艺。“印象最深的,就是和王越古,就是那个外号‘小王楠’的打球,后来她去了新加坡。”

  玩转小球,邸佑的大球也不差。足球以外,他最喜欢打打篮球。在篮球场上,这名球员“自封”艾弗森。“上初中时,我就是年级篮球队的,一直打控球后卫。当时的比赛,就是一帮小孩子在场上跑来跑去,投篮都不准的,一场比赛下来也拿不到几分。”

  正因为喜欢篮球,喜欢乔丹,邸佑在业余体校踢球时一直身背23号,在武汉和上海,他的号码分别是11号和4号,来到舜天后,他希望能再次披上23号战袍。“其实33号也行,我在八一队就是33号,今年舜天队这个号码空出来了。”

  有点个性是好事

  从八一队到武汉队,邸佑的恩师都是裴恩才,但这几年,他却频频因为不冷静而和对方球员产生争执,被老裴开过罚单。2006赛季和2007赛季前春训的热身赛上,他两次和对方球员恶语相对,而且还和对方外援干过架。

  提起这个话题,邸佑有点不好意思,但他说当时自己正值血气方刚,脾气是不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成熟了许多。“其实我特别害怕受伤,特别是在联赛最后的准备阶段,万一受伤就前功尽弃了,所以和对方身体接触一多,加上动作有点大,我就有点忍不住了。”

  不过邸佑同时表示,从2002年参加职业联赛以来,他从来没有在联赛中拿过红牌,也没有因为不冷静而导致球队非战斗性减员。“上场之后,我还是以集体利益为重,而且因为自己的原因球队赢不了球,对自己也有影响,得不偿失。”

  邸佑喜欢文身,他的后背文着一只大大的麒麟。“有人说,在后背文身有个讲究,要看自己能不能背得动,我觉得自己还行。”邸佑笑着说,“其实我觉得球员还是有点个性比较好,美国就有一项研究表明,有脾气、争强好胜的球员,获胜的几率也比一般人高出不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