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外教感慨已进入瓶颈期 定海神针反成冰壶队败笔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27日08:47

  十局尚未开打,以4∶9落后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就已经铁定输掉了比赛。这样的半决赛过程完全超乎赛前的想象——瑞典队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提前到来的胜利,中国选手岳清爽却已经忍不住流下泪水。

  中瑞两队可谓是老冤家了,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曾击败对手摘走桂冠。在本届冬奥会循环赛上,中国队虽然以4∶6告负,但比赛过程惊险曲折,中国队也并非没有胜机。

    但这次冬奥会半决赛上的较量,中国队却输得彻头彻尾,从第一局开始就一直被对手压制,完全看不到取胜的机会。特别是队长王冰玉的表现持续低迷,仅60%的成功率及几次关键时刻的失误,成为本场对决的最大败笔。

  就连瑞典队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尽管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今天没有发挥出水平,攻击性明显不如去年世锦赛。

  失去得分能力,发挥时好时坏的队伍,注定无法走得更远。尽管表情平静,但王冰玉还是不无遗憾地表示,瑞典队的表现让中国队看到了一支经验老到的队伍是如何在场上去思考、去应对的,这也是中国队应该学习的地方。

  在中国队输给俄罗斯队一度暴怒的外籍主帅丹尼尔,今天却表现得很冷静。他非但没有责怪姑娘们,反倒为中国队开脱:“经验丰富的瑞典队打出了最高水平,没给中国队机会。中国队比赛的年头少,队员年轻,而且压力不小。她们都很想打好,只是未能发挥出全部水平。”

  对于首次参加冬奥会就有机会争夺奖牌的结果,丹尼尔感到很欣慰:“我为她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要知道各国都为准备冬奥会竭尽全力,能够取得这个结果很不容易。在中国,这几个人只是冰壶运动的先行者,如果中国能有更多的人从事这项运动,有一些人能够和她们水平相当,相信情况会好很多。”

  不过,丹尼尔也认为,尽管中国队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也打进了本届冬奥会4强,但与瑞典等强队的差距至少在20年以上。“冰壶运动在中国既无历史也没有群众基础,我曾经试图提出建议以改变这种局面,从而增加选材面,但收效甚微。”

  在丹尼尔看来,中国冰壶运动依然任重道远,靠一支队伍打江山是不可能长久的。

  本报温哥华2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