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冬奥会:王冰玉享受冰壶乐趣 盼能打到40岁以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7:42

  中新社温哥华2月26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26岁的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今天一起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赛铜牌。这次冬奥会她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真正享受比赛,享受冰壶运动的乐趣。

  “今天真的很开心,不只是因为我们拿到一枚铜牌,而是因为充分发挥出了我们的水平,我们今天的表现让我自己都很感动。”王冰玉今天在中国队战胜瑞士队后说。

  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表现极不稳定,她们能让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吃到目前为止唯一的败仗,能以11比1让世锦赛季军丹麦队溃不成军,但也会输给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俄罗斯队。王冰玉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我们这支队伍还太年轻。”

  她认为,年轻有年轻的优势,“我们更有冲劲,更敢于冒险。”但也有明显的劣势,那就是“关键时刻沉不住气,不冷静,对形势的判断不够清楚,控制场上局面的能力不足。”

  昨天与瑞典队的那场半决赛让王冰玉充分感受到了对手年龄方面的优势,“她们展现出了一支高水平的队伍所应该有的稳定状态,和她们相比我们确实有很大的差距,还需要好好学习。”

  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认为,对于女子冰壶运动来说,40多岁是最好的年龄。进入本届冬奥会四强的队伍中,决赛的两支队伍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的四垒手今年都是44岁,中国队今天的对手瑞士队的四垒手38岁,而王冰玉今年才26岁。

  “我也很想能打到40岁以后,但我现在还不到30岁,那对我来说那还是很远的事情,我现在最想做的是把我这个年龄最好的东西表现出来。”王冰玉说。

  她同时表示,作为运动员要想打到40岁以后很不容易,“中国的情况可能跟国外不太一样,我们将来总会有自己的家庭,要想长期集训会遇到很多困难。”

  曾有消息说,王冰玉本届冬奥会后就准备退役,她今天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说:“冰壶是我们热爱的项目,也是我们的工作。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这么幸运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继续打下去呢?”

  她说:“太远的事情我们不会考虑太多,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马上还有世锦赛,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在世锦赛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