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李琰:四金历史前所未有 作为中国人很愿意续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27日12:50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最终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中国女队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由韩佳良、刘显伟、马云峰以及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圈出现失误仅位列第四名。

  对于今天这个结果,教练李琰认为是多年训练的积累,提到了重感冒还未康复的王濛,李琰透露:“是赛前给她做的鸡汤,看来鸡汤效果的不错。”

  在李琰担任教练的这四年时间,王濛的潜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中国短道速滑有了长足的进步,李琰也对中国队的表现充分肯定,“中国队在整个的冬奥会的过程都表现太完美了,四个金牌,这是历史所上没有过的,每一项都打的那么精彩,非常不容易。我为孩子们感到欣慰。”李琰还补充说:“四枚金牌对我们这个团队确实是个肯定,我多么希望中国短道无论女子还是男子都能成长。”

  这四枚金牌对短道速滑无疑有着重要意义,而包揽女子短道速滑四个项目的金牌,这在冬奥会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李琰认为这一份喜悦之外更能够扩大中国短道速滑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正好冬奥会是在春节期间,我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充满速度与激情的项目中来”。

  对于男子接力未能捧得奖牌的遗憾,李琰说:“整个过程太完美了,但结果却非常遗憾,就因为我们曾那么的接近(奖牌),就差那么几米的距离,不过孩子们发挥的很好。也许这就是奥运会的残酷之处吧。”

  在谈到未来是否将继续执教中国的时候,李琰表示:“如果项目需要,我会考虑,因为我是中国人。但现在还没有谈到这个问题。”

  现在冬奥会即将结束,李琰也是如释重负,在问到李琰比赛结束后的最大心愿时,她表示:“最大的心愿就是跟小女儿团聚,打算把女儿接过来跟我呆几天,她的成长过程中没有我,我希望去弥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李琰能够续约!
李琰真的是一个好教练!
再次祝贺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