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评论

南国都市报:投进“死壶同”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2月27日13:57

  王冰玉多次低级失误 女子冰壶队无缘决赛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首次踏足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经验老到的卫冕冠军瑞典队近乎完美的攻防下,开局落后的中国姑娘出现急躁情绪,结果25日在冬奥会半决赛中以4:9大比分败北,无缘金牌大战。将与瑞士队争夺铜牌。

  当场投壶成功率最低(60%)的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表示:“我们今天未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主要是过多地去想如何进决赛了。”

  回顾整场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心理、经验和内部团结这三个方面上也投进了“死壶同”,令此前世界冠军的光环遗失殆尽。

  “死壶同”之一主将 失误连连

  在国际冰壶赛场上,负责四垒的选手需要在关键时刻投出制胜一壶,因此四垒选手发挥得好坏完全牵动着整支队伍的神经,而中国队扮演这个“定海神针”角色的正是队长王冰玉。

  不过,王冰玉的发挥形同“梦游”,击打和旋球接连出现失误,使得对手连续偷分成功,前三局中国队0比3大比分落后,颓败之势也初露端倪。

  “死壶同”之二心理 背负压力

  自从以黑马赢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心态就发生了变化,过去“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已荡然无存。

  带着循环赛失利的阴影,再加上“夺冠热门”的舆论压力,中国姑娘再一次摔倒在心理关,技战术畏首畏尾,场面几乎一度崩盘。

  “死壶同”之三经验 队员年轻

  从2003年组建冰壶国家队,中国女子冰壶队算到现在只有7岁,获得的冠军头衔也只有去年世锦赛冠军这一个。而反观已在国际上闯荡40余年的瑞典队,她们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册上都有留名。

  此外,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姑娘的平均年龄仅有26岁,而瑞典队的大多数选手已年过40,最小的也有36岁,年龄差距达到了10多岁。比赛经验不可同日而语。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