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桥之夜只有一颗帝王星 16战17球杀神媲美鲁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2月28日00:35

    搜狐体育讯 “野兽”出笼,谁可阻拦?一周前,曼城主帅曼奇尼还在为头号射手特维斯因第二个女儿出世迟迟不归而毛焦火燥,本周的两场比赛之后,人们终于明白了曼帅为何如此期待阿根廷前锋早日归来,周中,没有特维斯的曼城足总杯饮恨斯托克城,周末,迎回特维斯的曼城,就凭借“野兽”和贝拉米的两度梅,攻陷了不可一世的斯坦福桥。

  说实话,这本应是特里和布里奇作为主角的一场比赛,却因为两位“友妻门”主角的场上位置并非一一对应而失去焦点,但曼城将士看上去都想替布里奇出一口恶气,本来就和特里是针尖对麦芒的特维斯,首当其冲接过了教训切尔西队长的任务。

  这是特维斯18天后再次代表曼城上阵,却又变成了他的个人表演。上半场大部分时间,曼城都被主队摁在本方半场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只有约翰逊的一脚任意球形成过射门,直到第45分钟才有一次机会,而恰恰是这个反击进球证明了特维斯超强的个人能力,米克尔的头球回顶正好送到特维斯脚下,他在前场带球涮过了特里,随后在卡瓦略和特里前后围堵之中于禁区右肋小角度射门,尽管力量很轻,但正好打了弃门出击的第二门将伊拉里奥一个措手不及,从他的指边缓缓滚入网窝。

  这个进球可算得上本场转折点,让完全被动的曼城半场前扳平了比分,迅速扭转了士气,特维斯本赛季进球数也达到了20个,此前的2007-08赛季,特维斯在曼联曾创造19球的个人单季最佳进球纪录,如今他超越了自我。

  而他和特里的较量还没完,在特维斯带球急进至禁区底线附近时,特里上前防守将球解围,但他的手臂明显抬得过高碰到了特维斯的脸,阿根廷人正愁没有机会发作,就势上去胸部硬扛切尔西队长,明眼人都知道,这是直肠子阿根廷人在为布里奇出头,幸好主裁判迪恩先生没有对他这个动作做处罚,只是命令两人迅速分开。

  第66分钟,特维斯的斜传给贝拉米制造了再次杀入禁区的机会,但威尔士人胸部停球稍大,被伊万诺维奇先出一脚解围。第76分钟,巴里禁区内制造了点球,正义的球迷皆认为应该由布里奇来主罚,但最后站在罚球点之前的还是头号点球手特维斯,阿根廷人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1,也让少打一人的蓝军开始绝望。这是特维斯本赛季第21球、英超第15球,最近16场他攻入了17个进球,状态可以与最近19场19球的曼联前锋鲁尼相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特维斯在对四强球队的比赛中表演尤为出色,联赛杯1/4决赛对阿森纳是他为球队打破僵局,半决赛对曼联的两回合他攻入3球,而对切尔西的两场联赛他同样有3球进账,只有1场2比2平利物浦未能进球。

  第81分钟,特维斯还让巴拉克因为对自己的犯规吃到了第2张黄牌下场,虽然他自己为此待了点小伤,但还是坚持到伤停补时阶段才下场,勤恳敬业依然是阿根廷人的作风。当他走向曼奇尼的瞬间,意大利人一脸灿烂。信特哥,得3分!(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