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捍卫尊严之战大胜对手 中国女子冰壶队收获铜牌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8日17:01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在与决赛门票失之交臂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昨天在铜牌战中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她们以12∶6大胜瑞士队,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温哥华冬奥会之旅。

  在半决赛中完败于瑞典队,中国队为自己的不成熟付出了代价,只能在铜牌争夺战中去证明自己。瑞士队也是一支劲旅,她们曾夺得过都灵冬奥会亚军。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8∶6战胜了对手。这使得中国姑娘们可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走上赛场。此役,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派上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主将王冰玉在本届冬奥会上状态起伏很大,而瑞士队主将奥特则表现比较稳定,因此赛前许多人都将这场比赛看成是王冰玉和奥特的直接对话。前五局比赛,王冰玉仍出现了几次不该有的失误,但也不乏精彩投击。6平之后,中国队从第七局开始掌控比赛局面,奥特一次低级失误被王冰玉抓住机会,中国队得到关键2分。第八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再度借助对手失误拿到4分,最终,中国队以12∶6大胜对手,夺得铜牌。当锁定铜牌时,王冰玉感慨地对队友们说:“咱们终于做到了!”随后,四位姑娘跑到教练席前与教练们紧紧拥抱,此时她们眼中都含满了泪水。

  虽然没有挟世锦赛冠军的余勇夺得冬奥会冠军,但中国姑娘们首次参加冬奥会即登上领奖台,这是一个相当不俗的战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