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从最佳球员到冷坐替补席 郑智豪门之旅恐已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2月28日23: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10时,苏格兰超级联赛结束第三回合的老字号德比,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场1:0战胜凯尔特人。此役,中国中场球员郑智再度冷坐替补席,眼睁睁的看着凯尔特人惨遭绝杀。

·苏超-郑智无缘老字号德比 凯尔特人0-1惨遭绝杀

  从流浪者与凯尔特人第一回合首发出场并获最佳球员,到本场比赛彻底沦为鸡肋球员,郑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半年与流浪者的三次交锋,郑智的角色转化,正是郑智苏超征程的缩影。

  去年夏季,查尔顿从英冠联赛降级,郑智获得自由身,高调转会凯尔特人。商业运作也好,实力使然也罢,事实是,郑智的加盟令中国球迷和苏格兰球迷都充满了期待。在查尔顿的出色表现,使大家有理由相信郑智在凯尔特人同样能开创一个时代。

  郑智加盟凯尔特人的处子秀,恰恰是本场比赛的对手流浪者。由于宗教原因和历史渊源,每一次凯尔特人与流浪者都能引爆球迷的热情。是役,出乎所有人意料,点爆球迷激情的是中国球员郑智。这场比赛郑智不但首发出场,而且有及其出色的发挥。在客队凯尔特人先失两球的情况下,郑智并没有慌乱,在禁区内冷静的突破逼得一个点球,队友麦克格迪罚中将比分扳为1:2。赛后,凯尔特人毫不吝惜的将全场最佳给了郑智。

  然而,由于不适应苏超赛场激烈的对抗,郑智很快从主力阵容中销声匿迹。而冬季转会而来的韩国球员寄诚庸,对郑智的队中位置又构成极大的威胁。

  苏格兰德比的第二回合,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流浪者。赛前媒体开始鼓吹东亚内战,看好寄诚庸能够替代郑智,成为凯尔特人复仇的新英雄。这一次,媒体再一次没能摸透莫布雷的想法,中韩两国球星均没能登场。凯尔特人闷平流浪者。郑智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赛后,恩古莫离队参加非洲杯,罗布森转会米德尔斯堡投靠恩师斯特拉坎。郑智迎来在与凯尔特人的第二次蜜月期。在一月的比赛中,郑智难得的获得5次连续首发机会,一时间,媒体惊呼郑智已坐稳中场主力。

  终究实力有限,球风不合。郑智的表现并没有打动莫布雷。转会窗口的最后时刻,莫布雷连续签下小基恩,卡马拉等英超名将,而恩古莫也从非洲杯归来。郑智重回替补席。

  苏超德比战第三回合,媒体已经沉寂,在媒体看来,低迷的凯尔特人根本无法在客场撼动主队的优势地位。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全面被动,下半场甚至无一脚射门,终场前被绝杀仅是运气稍好。而如媒体所料郑智苦坐替补席。此刻,在苏格兰媒体看来,郑智已失去当初所看好的商业价值和战术作用。

  是苦坐替补席,还是谋求转会,对郑智来说的确是个问题。不排除郑智突然爆发的可能,但冷静想想,身为豪门的凯尔特人不可能像查尔顿或是科特布斯那样,给郑智充足的时间来适应球队和联赛,本场比赛的最后莫布雷换上寄诚庸,而不是郑智,就已经宣判了郑智在凯尔特人的死刑。对郑智来说,若能得到伯明翰的邀请,才是彻底的解困之计。(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