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济南时报:美女李琰 铁面柔情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01日04:41

  在温哥华冬奥会的冰面上,“铁娘子”李琰,导演了一出令人荡气回肠的演出。

  李琰之所以不简单,是因为她不仅有出色的能力,还有独特的个人魅力。这种魅力让王濛主动与她冰释前嫌,并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取女子500米金牌之后,现场跪谢师恩。而男队的小伙子们,个个会为她拼命。

  李琰刚上任不久,率队征战2007年长春亚冬会,中国冰刀头号明星王濛年轻气盛,赛后罕见地公开指责主教练李琰,说自己不适合在李琰手下训练。冬季中心根据规定,将王濛开除出国家队。王濛重新归队后,李琰体现得非常大度,把队长之职交给她。李琰坦率地说:“王濛还是个孩子,我们之间没什么化解不了的矛盾。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之间的信任与日俱增。这种合作气氛使王濛不仅提高了成绩,而且日益成熟的她真正成了全队的主心骨。”后来,王濛接连创下世界纪录,开创了一个“濛时代”,面对为她插上翅膀的李琰,王濛焉能不服。

  对于男队的训练,李琰更加严格,训练场上不留情面,场下的柔情又让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感动不已。

  你问中国男队员对李琰的印象,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比较零碎,整合起来就是李琰有时令人害怕,她在训练场上不给任何人留情面。但有时她又像母亲,对男队员的关心非常细腻;有时她像大姐姐,许多男队员的知心话愿意和她说;有时她又像小妹那样顽皮温柔,开个玩笑,男队员反而不好意思。“她的笑会谋杀男人的心!”一名男队员这样说,“李琰有时会让人心疼,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怜香惜玉’的感觉。”到了赛场,小伙子们激情澎湃,为她搏杀很过瘾,就像为了心中的公主去战斗。

  没有李琰,会有中国冰刀在温哥华的爆发吗?没有李琰,会有“濛时代”的来临吗?没有李琰,会有小周洋那不可思议的超越吗?没有李琰,会有男队那种无畏搏杀的气质吗?历史没有假如,但我们可以下的结论是:美女李琰,帅才! (孔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