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英雄”李琰:发奖时我会大声唱国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8日17:55

  过去的四年,在李琰的调教下,王濛的潜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中国短道速滑有了长足的进步,最终拿到4枚冬奥会金牌。对于这样的成绩,李琰以“完美”这样一个词来定义自己第一次率领中国队参加冬奥会的比赛,她说:“4枚金牌对我们这个团队确实是个肯定,我多么希望中国短道将来无论女子还是男子都能成长。”

  她非常认真地对记者说:“来之前,我真的没想到中国短道速滑队能获得这么多的金牌,直到现在我还觉得有点像做梦。但中国队在整个冬奥会的过程中都表现太完美了,4枚金牌,这是历史上所没有过的。我为孩子们感到欣慰。”

  对于男子接力最终未能捧得奖牌的遗憾,李琰说:“整个过程太完美了,但结果却非常遗憾,就因为我们曾那么接近(奖牌),就差那么几米的距离,不过孩子们发挥得很好。也许这就是奥运会的残酷之处吧。”

  上届奥运会李琰曾经作为美国队主教练,带领阿波罗这样的世界名将站上了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但这次在温哥华,她说自己的感受完全不同。“率领美国队夺冠,我不会唱国歌,但中国队拿金牌后,发奖时我会大声地唱国歌。我是中国人的孩子,率领我祖国的队伍夺冠是我最开心和激动的一件事。”李琰动情地说。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