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加美决战动用三艘护卫舰 球票一张50万疯涨百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振宫
2010年03月01日09: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第21届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加拿大和美国上演了一场疯狂对决,整个北美乃至整个世界都为之紧绷神经,而对于加拿大这个视冰球为生命的国度来说更是如此。赛后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约90%的加拿大观众收看了这场最后的冬奥会男子冰球决战。

  由于比赛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一向自由放松的加拿大市民开始身穿红白相间的加拿大球衣的球迷一大早便开始在酒吧门前聚集,等待酒吧开门,能在酒吧的大屏幕面前占到一个好座位,到了9点,市中心的球迷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而记者从网上查到的资料发现,一张一排离冰场最近的原价725加元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78000加元(约人民币50万),等同于一辆Q7的价格,这恐怕是近5年来最牛的黄牛票了。在克罗斯比的家乡,大西洋边上的哈利法克斯的市中心,当地市政府树立起了大大的屏幕,在中午的时候就已经人满为患,大家期待着自己的迹象英雄能够帮助自己的国家赢下这枚至关重要的奥运金牌。在蒙特利尔,在多伦多,当地的大型体育场馆当天都开放大屏幕欢迎球迷来为加拿大加油。在早已没有比赛的威斯勒滑雪村,所有当地的运动员,记者,村名,都挤到镇中心广场大屏幕下收看这场比赛,大家都认为虽然威斯勒的比赛提前一天结束了,但是奥运会对我们来说,还在继续,我们要和温哥华一样一起战斗为这枚最为宝贵的金牌。

  当地时间接近10点的时候,接近比赛的治安已经明显加强,媒体中心直通体育馆的河面上居然出人意料的有三艘护卫艇在武装巡逻,高空上的直升飞机也在盘旋,地铁站上已经加强了警卫,记者进入媒体中心更是五步一岗,三步一哨,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特工人员都站在楼梯道口的各个角落。在10点半,球迷已经开始潮水般的涌进了加拿大冰球馆,这座已经有15年历史的体育馆。而如此紧密的防卫终于知道了,结果,各大政要娱乐明星都汇聚于此,期待这场比开闭幕式还要精彩的盛典的开幕。奥委会主席罗格,NHL总裁贝特曼,加拿大总理哈伯,还有冰球大帝格雷斯基,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都来到了现场为各自所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

  随着比赛的进行,加拿大队2比1领先者进入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准备为加拿大队倒计时,但是美国队最后放空门24.4秒的扳平球,让整个体育场鸦雀无声。但是加时打到7分多钟,格雷斯基接班人克罗斯比打进制胜金球的时候全场爆发出的能量如同火山爆发般迅猛。所有的手套,球棍扔地到处都是,红色的鲜花飘落,到处是仍在地面上的加拿大的国旗,疯狂的人群无论认识不认识的都热情相拥。场外更是热闹,阳台上,到处有挥舞国旗的加拿大人,大街上到处是按喇叭的加拿大人,怕输球球迷闹事,下午2点钟后的禁酒令把万人空巷的加拿大街头堵的是严严实实,整个市中心大部分地区关闭车道戒严,害地记者只能坐地铁前往新闻中心。

  疯狂的城市在颤抖,疯狂的球迷,加拿大从东边的大西洋一直疯狂到了西边的太平洋,这个只有4千万人口的国家每一寸土地都在颤抖,都在欢呼,为了这次成功的奥运会,为了这面伟大的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