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新民晚报:盛宴过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5:21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今天上午,历时两周的冬奥盛宴,落下帷幕。

  盛宴,激起的,是我们对冰雪项目的兴趣爱好,至少我们开始关注,试着去了解、喜欢速滑、冰壶、冰球……发现原本陌生的运动,其实很刺激,很精彩,给你我带来的快乐,丝毫不亚于田径、游泳,甚至篮球、足球。

  当一袭红衣的王濛、周洋们,带着霸气,青春勃发地一次次冲过终点;当冰壶姑娘,沉着冷静,用智慧推出一个个好球;当雪上英雄,在空中翱翔腾越,一次次画出优美弧线……我相信,有幸欣赏这一幕幕的国人,心中的激情,会被点燃,会禁不住欢呼雀跃!我还相信,申雪/赵宏博的那一份浪漫,会永久刻在国人心中;我更相信,很多孩子,会追随这些冰雪健儿的足迹,穿上冰鞋、走进冰场,开始学着在冰上飞翔……

  但也许,那只是我们美好的愿望。冬奥离中国有多远?其实此前,我们的特派记者俞剑,已经给出一份并不容乐观的答卷。

  的确,从陌生到了解,再到热爱,需要过程,需要时间,更需要投入。以前,我们曾忽略了冰雪之美,这一次,我们至少受到启蒙,试图去亲近。这是一个契机。

  冬季项目,真的会从此火遍全中国?答案并不肯定。仅举一例,已跻身世界强队的中国冰壶女队,目前的困境是后备严重缺乏,国家队5朵金花,缺了哪一朵,训练和比赛,就难以维持下去了……这才是现实。

  在温哥华,中国冬奥代表团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可喜可贺。一如2008年的北京,狂夺51金的中国,一跃成为世界体育大国。然而,大国,并不等于强国。辉煌之后,盛宴散后,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冷静思考。及时抓住发展契机,冬奥会的辉煌成就,才有可能真正发扬光大。小娴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