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一亿正式入主广州足球 欲复制女排冲A神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1日20:16

    新华社广州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对于因涉假丑闻而遭受降级处罚的广州足球队来说,3月1日是个“新生”的日子——“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1日在广州宣告成立。

    继去年成功打造国内首支职业女排俱乐部,并在当年甲B联赛以全胜战绩冲上甲A、创造一个“恒大奇迹”后,恒大集团此次高调进军足球领域。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恒大集团以1亿元人民币买断了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同日,广州足球发展中心还与广汽集团签署了为期一年、赞助金额为2500万元的广州队冠名协议。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新的俱乐部、新的球队要根除陋习、团结一心、刻苦训练,用一流的职业道德和一流竞技水平重振广州足球雄风。同时,球队要严格按照“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的二十四字方针,确保广州足球稳步向前发展。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现中国内地首富许家印表示:“在广州足球发展处于低迷之际,恒大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帮助粤足重返巅峰,让广州足球市场重归火暴,为广州球迷再造一支自己的主队,为中国足球登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许家印说:“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俱乐部首先的目标是打好中甲,争取早日重返中超;同时,要抓好球队青年队和少年队的梯队建设。”

    恒大集团在去年组建恒大女排后,不惜重金邀请世界级名帅郎平执教,并将中国排坛“黄金一代”球员招至麾下,还请来美国外援,最终以全胜战绩一举冲上甲A。这一系列“大手笔”为排坛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当被问到在进军足球领域后,恒大集团是否会在引进外援包括教练方面再有“大动作”时,许家印说:“我们一贯的作风就是要做就做到更好。”

    据了解,新俱乐部的目标是不仅仅是回到中超,远期的目标还有征战亚冠联赛。

    恒大集团在1日上午已划款2000万元到俱乐部,用于解决俱乐部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以及处理之前俱乐部遗留下来的一些历史问题。

    不过,由于恒大此前并无足球俱乐部的相关管理经验,因此,本赛季球队的具体管理工作将由广州市足协派出工作人员来大力协助。

    实力雄厚的新东家、冠名赞助商,过亿资金的投入让广州足球正在走出降级的阴影。

    现任广州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彭伟国表示,他会竭尽全力带领广州队用最快时间重新返回顶级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