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1亿投广足将到账 欲复制恒大女排成功轨迹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2日10:28

  欲复制恒大女排成功 投资将在今日到账

  低谷中的广州足球俱乐部迎来发展新机遇 ■据新华社

  晨报讯(记者 单玲)刚刚被足协宣判降级的广州队迎来巨资注入,在投资女排上获得了巨大成功的恒大集团正式入主。

  昨天下午广州体育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恒大以1亿元人民币买下广州俱乐部全部股权。

  方法不变 狂买大牌

  恒大集团重金打造的恒大女排去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郎平的执教下,豪取12连胜提前3轮冲甲成功。在女排上取得的巨大成功,让恒大集团相信在足球上同样可以获得成功。

  在女排上恒大集团靠重金引进大牌运动员和教练员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足球上恒大集团也将采取这样的策略。恒大集团方面表示,恒大女排去年一年的成功经验让恒大更加坚定继续引入高水平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决心。

  据了解,恒大集团对广州足球的投资每年将达到一个亿,本赛季的投资款额最快在今天就将打入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账户。

  虽然恒大买下了广州俱乐部全部的股权,但是目前却并不包括管理权和冠名权,由于恒大此前并无足球俱乐部的管理经验,因此本赛季球队的具体管理工作将仍由广州市足协派出工作人员来负责。

  国足破韩给信心

  前不久足协刚刚下发了对广州队的处罚决定,因为涉假广州队被降级到中甲,在这个时期接手广州队可谓是个巨大的挑战。

  另外,在投资女排的时候,恒大看中了郎平的影响力,但是在投资足球的时候,恒大集团又是看中了什么呢?

  面对这样的疑问,恒大集团表示,他们有自己的看法。恒大集团认为目前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余波尚在,中国职业足球市场处于净化期,在这个时期介入可以唤起更多球迷的关注。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要看中长远的发展,而不会将目光局限在短期利益。从这一点来说,他们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同时在前不久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打破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中国内地首富、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考虑的不是眼前,而是从长远战略的角度考虑入主广州足球。”许家印明确表示广州足球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好中甲,早日回归中超。

  复制“神话”不容易

  上个赛季恒大女排横扫甲B,创造国内排坛“神话”。

  如今入主广州队,恒大集团依然想用巨额资金投入的套路来取得理想的成绩,想法固然好,但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充分心理准备。一个亿的投入别说打中甲就是打中超、打亚冠,这样的投入也是毫不逊色,但是在足球圈这样的方式能否取得好成绩很难说。

  一方面,恒大集团虽然经济实力雄厚,但是和中超某些有国企背景的球队相比,综合实力并不是最出众的。另一方面,中国足坛受假赌黑折磨多年,相比排坛,环境要复杂险恶得多。恒大集团在准备好足够的信心的同时,还应该有充分的耐心,如果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大投入大产出的美好设想难保不会打折扣。

  单玲

  细数内地足坛富豪榜

  昨日下午,恒大集团正式宣布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首次介入足球。

  这位身家达到422亿元的富豪不仅是足球界的首富,更是一举超越了比亚迪老总王传福的身家(396亿元人民币),成为内地的新首富。

  姓名 财富(亿元) 公司 行业

  许家印 422 恒大集团 房地产

  徐明 80 实德集团 建材、金融、家电

  宋卫平 75 绿城集团 房地产

  尹明善 45 力帆集团 摩托车、汽车、金融

  王宝军 25 宏运集团 房地产、零售、商贸

  胡葆森 25 建业集团 房地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