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返曾辱梅西之地再闪耀 巴西有他就不需小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3月03日08:36

    搜狐体育讯 冠军之师不可或缺的一大因素就是球队的精神支柱、灵魂,大部分时候这就是所说的核心球员。对于巴西队来说,如今可以扮演这一角色的却不止一人。任何一支球队同时拥有卡卡、罗比尼奥和小罗都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只是,为了球队的稳定,邓加早早做出了决定,排除小罗的巴西队,依然有足够的能力在世界杯中掀起黄色风暴。

  从卡卡+小罗+罗比尼奥的4231战术,到如今回到442的卡卡+罗比尼奥组合,邓加的巴西队经过了超过两年时间的摸索,终于形成如今这套行之有效的进攻体系。当初卡卡和小罗同时出场,巴西的双核时代,两位巨星却因为总是出现“此起彼伏”的问题,让媒体和球迷不停的讨论巴西队为什么会挣扎于混乱的边缘。球队不是电脑,双核不等于效率更高。直到只有罗比尼奥一人出战的美洲杯结束后,邓加和他的球队才明白,更多时候,一个核心的战术似乎是人才济济的巴西队最需要的。

  世界杯预选赛结束,成功拿到出线权的巴西队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球员的配置。卡卡和罗比尼奥的组合成了邓氏黄衫军团最为稳固的进攻组合。今天对阵爱尔兰的友谊赛,这对组合再次成了巴西队取胜的法宝。作为中场核心的卡卡,虽然没有直接进球或者助攻,但也以不俗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领军人物的地位。

  酋长球场是卡卡相当熟悉的地方,也是卡卡的一块福地,06年9月的友谊赛,卡卡在巴西队3比0击溃阿根廷的比赛中,单骑甩开梅西,长途奔袭后取得进球,早就以一次经典之作在这里留下印记。今天的比赛,上半场刚刚开始,两支球队就以快节奏展开对攻。这显然是卡卡这样速度型球员最喜欢的。第12分钟时,卡卡接拉米雷斯的传球,稍作调整后远射高出门楣。

  下半场比赛,卡卡一次吸引防守注意后精妙的脚后跟做球,让罗比尼奥和格拉菲特得到了配合的空间,并由罗比尼奥打进锁定比赛胜局的进球。卡卡在这次进攻中再次成为巴西队进球策划者的角色。比赛最后阶段,卡卡在中场和格拉菲特的撞墙配合,险些又为后者送上一次助攻,反击时“快速”的概念,卡卡这位极为欧化的巴西球员,无论在传球上还是带球上,都十分懂得其中精髓。

  和比赛中制造对手乌龙并收获一粒进球的罗比尼奥一起,卡卡再次成了各大媒体的宠儿。巴西《环球报》、《兰斯报》、《圣保罗州报》,ESPN等欧洲媒体,纷纷将卡卡和罗比尼奥作为今天巴西完胜爱尔兰比赛的大幅头条新闻的图片。卡卡的一举一动,无疑都关系到巴西队在今年世界杯的命运。

  诚然,在这样一场邓加赛前就明确了“球员自我保护”为首要任务的比赛中,卡卡的发挥还是又不小的折扣的。和上周末缺席了联赛的罗比尼奥不同,桑托斯单车小子回到巴西联赛中后需要用进球来巩固自己在巴西队锋线上的地位。而卡卡还需要为自己在皇马的首个赛季添上一些值得书写的功绩。不过,带队战胜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几乎呼风唤雨的爱尔兰,卡卡足以证明这支巴西队的阵容可以击败任何对手。这也是邓加敢于早早宣布小罗世界杯梦想破碎的一个主要原因。

  作为巴西队的主帅,邓加需要考虑的不仅是球星的作用,更得为球队的稳定着想。阿拉贡内斯排除劳尔,西班牙队以历史上最为团结的面貌成就了一番功业。桀骜的舒斯特尔无缘德国队,德国人还是在86年世界杯表现不俗。小罗虽然已经渐渐恢复昔日的光彩,但有卡卡和罗比尼奥的存在,邓加完全有理由将巴西队最后的几张门票分给其他球员。既生瑜,何生亮的时代,小罗为自己一段时间的放纵付出代价,卡卡却仍在努力得证明自己、带领巴西队走上争夺梦想的道路。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