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代表足协向球迷道歉 称绝不再容忍行业毒瘤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8:40

  近几天来,中国足坛扫赌打黑行动又有了不少进展。昨天,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一职一月有余的韦迪做客某门户网站,在谈到中国足协的问题时,韦迪也只能承认,足协涉案人数令人震惊。

  谈到具体足协的涉案人员,韦迪用“深感震惊”来形容自己的感受。韦迪说:“除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3个被批捕的之外,还有两个,一共4个被批捕,还有1个没有进入到司法程序中。一个足协五十几人,有1/10的人‘进去了’,这个涉及面是让人非常震惊的。 ”

  足协1/10的人都已经涉案,不由得让人感叹“洪洞县里无好人”,对于中国足协助长了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的问责,韦迪也作出了解释:“不知道我这个说法网民、球迷能否接受,任何一个群体都有好、中、差,中国足协出现了这几个触犯刑律的人,反映出中国足协在日常监管、管理建设方面存在明显的政策缺失、制度缺失,同时也有体制和机制上的一些问题。 ”

  随着中国足坛的这次反赌运动深入,不少职业俱乐部、职业球员、教练都涉案其中,作为外界最关心的中超联赛在3月27日如期开幕的问题,韦迪表示:“这不是中国足协决定,是中超委员会经过大会的认真讨论之后决定的。 ”

  韦迪同时表示,他本人对于一旦查出有新球队涉案是否会影响联赛并不担心,“我相信,因为现在公安部门仍然在继续案件调查,可能还会有人、有队、有俱乐部出现问题,中国足协从现在开始,对所有在足坛上的丑恶现象,包括假球、业内人士赌球和操纵比赛,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或者只要公安部门一经确认,立即处理,绝不手软,无论在什么时间,哪怕在联赛运行期间,绝不能容忍这种败坏行业的毒瘤继续存在。 ”

  对于球迷指责足协多年 “不作为”、“胡作为”,韦迪很诚恳地表示,自己表示理解,并且为中国足协前些年失误造成球迷的伤心、失望,包括委屈、难受,代表中国足协道歉。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