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日媒体热议中国体育进步神速 深感“坐立不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3月04日00:25

    搜狐体育讯 日本《产经新闻》驻北京特派记者川越一是一位典型中国通,在他的笔下有太多的有关中国体育的报道和评论,当然他的毛病在于始终以挑剔的眼光看待近邻中国体育的日新月异。在最新的评论中,由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力压群雄赢得了2014年夏季青奥会的举办权,中国著名运动员大杨扬又入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竟然触动日本人敏感神经,中国体育威胁论也由此而生。

视频:庞清佟健恋爱起始曝光 观众热情令人感动

  按照日本媒体的说法,由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定:“青奥会是由年满14岁至18岁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参与的国际性比赛,它属于让年轻人认识体育,公平竞争和反兴奋剂共举的国际大赛,国际赛事当然是着眼于体育发展的未来,自2007年批准设立的全新的国际大赛,第一届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份在亚洲的新加坡举行。”

  从目前的各项准备来看,公平竞争和反兴奋剂运动是青奥会不折不扣的实际内容和着眼点,国际奥委会在削减奥运会规模和缩小经费预算的同时,也注重到场人数的多少。按照日本相关体育协会的人数统计,参加冬奥会的人数是夏季奥运会的三分之一,大约为3500人上下,至少少核算了1000人左右,在寻找赞助商方面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障碍和阻力。

  与举世瞩目的夏季奥运会相比,青年奥运会说白了是缺乏商业运作的新兴国际赛事,包括墨西哥、波兰、以及首轮落选的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土耳其等众多国家都无法与强大的中国在申办青奥会举办国问题上相提并论,由于中国成功举办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从而使得原本不靠谱的事情变得更为省心和程式化。

  在此之前,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一次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再推进一步,让中国从体育大国变成体育强国。虽然哈尔滨在申办2012年青年冬奥会遭受失败的打击,但纵观中国体育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必须强化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寄希望于中国体育界在国际大赛中积累经验,为使中国体育达到国际水平线,有必须提升在国际奥委会内部的话语权,大杨扬入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执委纯属中国选手入围第一例。”

  川越一在评价中国成功申办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论述中格外强调,不论是奥运会还是青奥会一般都会遇到赔本赚吆喝的经费上尴尬,然而由于中国并未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在各种国际赛事始以及各个方面保持着竞争上的优势,因此,弟子们无论表现如何,都不由自己成为关注的焦点。

  搜狐体育 杆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要报喜不报忧,谁来接王濛的班?
让对手敬畏是我们的进步!
希望发展势头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