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辽足门神成中葡战最大亮点 张鹭让国足输得体面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05日02:31

  “给点阳光就灿烂!”这也许是对辽足小将张鹭在昨天中葡之战中的最好写照。面对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输球对于以“残阵”出战的国足来说是必然的结果,但是门将张鹭却让国足输得很体面,很男人。0:2的过程和结局不仅让国足不虚此行,而且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昨天赛后,葡萄牙当地媒体给予了“高家军”很高的评价,“在我看来,中国队的水平与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平很接近。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一支队伍无法从亚洲出线,我非常遗憾在南非看不到中国队的表演。”

  张鹭没让C罗“得逞”

  “张鹭!张鹭!又是张鹭!”这是昨天中葡之战中从葡萄牙解说员口中蹦出最频繁的名字。的确,通过网络视频观看昨天中葡之战的众多国内球迷,对于辽足小将张鹭的表现一定是印象深刻。事实上,就连卡西利亚斯与C罗都没有想到,一个叫张鹭的中国小子,竟然让他们终于领教到了“中国长城”的厉害。的确,正如很多球迷在赛后所言,如果没有张鹭有如神助的一次又一次扑救,恐怕中国队早在上半时就已经被对手领先三四个球了。

  昨天赛后,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张鹭一脸自信地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赛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不能让C罗破门。”因为是第一次与葡萄牙队这样的超级劲旅较量,所以张鹭在赛后也坦言,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职业足球生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面对众多世界巨星的“轮番轰炸”,仅让对手攻进两球,这对于小将张鹭来说的确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

  辽足队友盛赞这小子真行

  赛前由于杨智和曾诚的缺席,让“高家军”门将位置成了最为薄弱的环节,所以有人担心中葡之战国足恐怕要以惨败收场。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当名不见经传的辽宁小将张鹭以首发身份站在国足大门前,他却成了“高家军”中表现最出彩的灵魂人物。

  “从网上几段张鹭扑出葡萄牙队必进之球的视频回放中不难看出,张鹭表现得很沉着,头脑也很清晰。”昨天,辽足队长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自己的这位小老弟赞不绝口,“其实张鹭也不算是国家队的新人了,早在2005年张鹭就参加过国足的飞行集训,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鹭也是国奥队的3名门将之一,是目前国内年轻门将中很有潜力的一位。”小肇告诉记者,“张鹭的技术水平肯定是没的说,只是年轻球员有时心态不稳。不过,随着这几年在中超、中甲联赛的锤炼,张鹭在场上的表现已越发从容、大气。相信未来他会成为国家队主力守门员最有力的竞争者。”

  “门神”视足球为唯一

  别看1.92米的张鹭站在门前,一副风流倜傥的酷酷模样,但私底下的张鹭却显得有些腼腆。“张鹭特别有语言天赋,东北话说得特别地道,其实他是天津人。”一位辽足队友向记者报料说。不过,对于自己正宗的“东北口音”,张鹭却“有苦难言”,“其实我也是入乡随俗,在刚到辽宁队时,我的天津口音特别浓,所以队友们总是故意学我说话的音调,拿天津话来取笑我。没办法,我只好苦练东北话。”

  在中葡之战中一战成名的张鹭无疑会成为国家队中新的“偶像”,受到女球迷的追捧也在所难免。不过,用张鹭的话来讲,“我现在的所有心思都在足球身上,足球就是我的唯一。”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