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秦天:乐观申花大换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12

  文/秦天

  申花换血,议论颇多。赞者少,贬者多。

  贬者,大多是因为感情上受不了,面子上挂不住。

  说感情上受不了,是因为这次换血,上海本土球员所剩甚少,伸出五个指头来数,还多余。

  说面子上挂不住,是因为这次换血,走的都是国脚,号称大牌,譬如杜威、郜林、孙祥、毛剑卿等,来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有好几位连中超的边也没沾上过。

  申花向来是豪门,现在成了山寨。

  也有些专家的贬,是因为这次换血,使申花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想夺冠,几乎是痴人说梦。

  上述种种,我是不以为然的。

  上海向来是座移民城市,又有着“海纳百川”的品性,不该受地域观念的束缚。近些年里,非本土的申花名将,为数也不少。譬如张玉宁、李玮峰、曲圣卿等等,其实杜威、郜林也是从河南来的。

  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不高,所谓的大牌,其实是应该打上引号的。

  杜郜孙毛四国脚,各有特点,但技战术水平也只是在一般之上一点点。只不过,挂着国脚的牌子,名声在外罢了。

  申花这三年,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问题不在实力,而在团结。

  人心涣散,不战自败。朱骏痛定思痛,下狠心换血,这是重要原因。

  倘若大换血后的申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斗力或许还会有所加强。

  换血后的申花,两点不足:一是外援实力偏弱;二是欠缺经验。但是,总体评价这次大换血,我还是乐观其成的。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