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65

多大的小区就必须有多少块足球场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3月08日16:07

  多大的小区就必须有多少块足球场

  金志扬 足球教练

  中国足协处于现在这个状态,没什么心情去谈怎么改怎么发展的问题。

  前一阵我们说,中国足球应该从青少年抓起,但其实邓小平25年前就提出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怎么落实的?邓小平说话都没人听,谁说的话还会有人听?现在也许是中国足球的一次机会,但不能肯定。青少年足球的问题依然是最重要的,因为青少年是基础。

  要把青少年拉回足球场,首先就要解决场地问题。据我了解北京共有56个可供比赛的高尔夫球场,但可供青少年踢球的足球场有多少?没有球场,学生们上哪儿踢球去?

  其次是要让体育回归教育,足球回到校园,走体教结合的路子。踢足球真正能进入国家队职业队的只是极少数,如果进不了更高层次的队伍,这些因为练球而长年缺失文化教育的孩子就失去了与别人竞争的能力。

  现在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们不舍得让孩子去冒这个险。所以足球不能脱离学校,并且要让家长了解到,足球可以成为孩子们升学、求职、交友的一个附加值存在,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来参与足球运动。而不脱离教育则不会让他们因为踢球就荒废了学业,即便没有继续踢球,他们也同样有别的很多选择。

  所以我曾说过,如果真想搞好中国足球,中央得有人去协调和统一各个部委对足球的支持。比如让建设部规定,在盖小区的时候必须建设配套的体育设施,多大的小区就必须有多少块足球场,中学的建设就必须要有标准的足球场地等等,而教育部则应该作为抓好青少年足球的主管部门。

  有了以上两点作为基础,我们才有理由期待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且这绝不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效果,五年十年甚至还需要等待更久。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