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你是否愿意送自己的孩子踢足球?-今日体坛NO.166

新赛季如何让球迷再走入中超赛场为球队助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09日15:06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公安部扫赌风暴之后,中超无疑元气大伤。这样的动静对于中超来说甚至达到了伤筋动骨的阶段。一个联赛公信力的缺失,是一件很为严重的事情。那么新赛季你还愿意走入中超赛场为球队助威吗?这看似是一个抛给球迷的问题,但更多的指向却直指中国足球圈内人士,新赛季你们会以何种面目出现在赛场中呢?

  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勒令降级,青岛海利丰被直接处以取消注册资格。但中国足球赛场仅仅只有这三家问题俱乐部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仅2009赛季中超赛场上,几乎各地都陆续出现过假球的呼喊。主队球迷纷纷倒戈,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因此解决此问题的关键并不在球迷,而在于足协是否真的继续扫赌打假。一旦再有俱乐部出现赌球被查出,足协处罚的力度是不是进一步加大,将很大程度决定球迷是否继续支持。

  避豪门,罚弱小,是此次扫赌风暴中球迷谈论的最多的东西。而按照以往中国足协的处罚,吃亏的往往是中下游球队,豪门球队可谓便宜占尽。这样的情况下有必要指出,中国足球的组成部分并不是以所谓豪门俱乐部代表绝大多数俱乐部,相反他们的群体属于绝少数。而一味的偏袒处罚,是很多球迷对于中国足协恨之入骨的真实原因之一。不要求袒护,只需要一个公正的环境下进行比赛,这是中国足球当前最需要的。而以韦迪为首的新任领导班子能否做到,将是取决联赛上座率的原因之一。

  中超联赛吸引力下降不假,但也足以吸引一批对俱乐部忠心耿耿的球迷。而如何通过他们让更多的球迷走入赛场,则需要俱乐部乃至足协改变现在的工作措施。让球迷真正的感觉能够参与到球队的建设,与球员打成一片,这是一个说起来很简单,但却偏偏很少有俱乐部愿意去做的事情。花钱买票却受不到应有的尊重,反而成为了花钱是孙子,踢球的是大爷。这个观念不改变,那么即使有再火红的球市,总有一天也会激情退却。这是原因之二。

  中超联赛的球票其实并不贵,但细说起来却让球迷有所怨言。低劣的水平对抗,充斥各种传闻的比赛堂而皇之卖出的球票足足能让老百姓少吃几斤猪肉,两相对比一部分球迷实在不愿意参与。而长期以来,以国足为版本,出场费居高不下,哪城市出钱流窜哪城市,如何降低票价请回更多的球迷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环境需要改变,球迷需要从新培养,为什么不能放下架子,让球迷真实体验一把新赛季球队以及整个中超的焕然一新呢?不要用国安以及建业赛区做为托词,红极一时的鲁能主场如今不也照样门可罗雀,只有真正为球迷着想,球迷才会成为俱乐部的铁杆拥趸

  综上所述,三点原因才是球迷是否愿意继续回到球场看球的关键。让球迷真正做一次上帝,体会一把消费者的感觉。这样中超赛场又会慢慢聚集人气,而将自己永远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只能愈行愈远与球迷进一步拉开距离。做孙子并不可怕,让球迷当次大爷理所应当。最可怕的是当真愿意做孙子那一天,球场却永远找不到一名大爷,那才是中国足球真正的末日,危言耸听也好,骇人听闻也罢,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将球迷请回球场。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