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双人戴帽亚泰9球屠印尼冠军 沈祥福看淡高比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4:33

   本报讯 (记者丰雷)高健、金尼双双上演“帽子戏法”,替补刘卫东梅开二度,后卫王博也有一球入账。9日,在2010年亚冠联赛F组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在主场9比0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9比0的比分不仅追平了亚泰队的队史进球纪录,同样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最大比分纪录。

  这是长春亚泰队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亮相,这是中国足球在“扫赌”的风口浪尖上的又一次出发,怪不得连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都亲自到现场观战,不过韦主任显然对长春寒冷的天气没有准备,他甚至连棉衣都没有穿,要不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临时给他找来一件棉衣,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韦迪有了棉衣护体可以抵御风寒,但从赤道边赶来的佩西普拉队队员就没那么幸运了。让一支东南亚的球队在零下5摄氏度的气温下比赛足球,真的太残酷了!佩西普拉队主教练提亚戈表示,他们上次在低温下比赛要追溯到2005年,不过当时的气温至少还有10摄氏度,可长春的温度,真的不是一支印尼球队能够适应的。的确,在当天的比赛中,佩西普拉队只抵抗了大约23分钟就失去斗志。高健的进球早早为亚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对阵东南亚的球队越早进球就意味着比赛会越简单。的确,随后的比赛,高健和金尼又各入一球,上半时,亚泰队就轻松取得了3比0的领先。

  中场休息时,记者们把远道而来的韦迪团团围住,希望从这位足坛新掌门那里得到一点信息。不过,韦迪并没有对比赛谈什么,倒是很佩服长春的球迷,他说:“长春球迷冒着严寒给家乡球队加油,让我很感动,这些都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必要因素。”

  下半时,亚泰队没有像球迷想象的那样有所保留,而是更加疯狂的进攻,第51分钟,高健前点头球攻门得分,完成了本场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兴奋的高健冲到场边,一把“抢过”球童的帽子戴到自己的头上,欢笑着像个孩子一样,自打沈祥福入主亚泰队后,高健在训练和比赛中都体现了积极的态度,沈祥福在赛后也表示,高健在他来到的3个月明显感觉成熟了。没错,成熟的高健不仅自己可以进攻,还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第57分钟和第58分钟,高健两次妙传金尼,帮助后者完成在亚泰队的首个“帽子戏法”。两名队员同时上演“帽子戏法”,这在亚冠联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此时的佩西普拉队队员最想的事情就是主裁判赶紧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不过,亚泰队却还想抓紧时间再多捞几个净胜球。果然,替补上场的小将刘卫东打入两球,后卫王博在门前的混战中攻入一球。9比0,一场足以载入亚泰足球史册的比赛诞生了。但赛后,无论是主教练沈祥福还是队员都对比分没有太多看法,大家已经把目光放得更远。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