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亚泰九球轰傻印尼冠军 沈祥福直言胜利只是开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0日04:59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下午14点30分,2010年亚冠联赛F组战火重燃。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长春亚泰主场9∶0血洗印尼冠军佩西普拉。值得一提的是,亚泰全场射门数高达29次,平均每3脚射门便有一次破门。亚泰队两名前锋高健和金尼双双上演帽子戏法,9∶0也创造了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大胜利。同时,两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也是亚冠历史中国球队的第一次。

  沈祥福赛后感谢了现场热情球迷,他表示胜利只是一个开始,亚泰会越来越好。沈祥福说:“作为亚冠第一个主场,我很感谢球迷在这么冷的天气给球队的支持和鼓励,也要感谢球员在场上的积极努力,胜利对我们很重要。让我们获得了信心,比赛很艰苦,我们把这场胜利当成起点,来打好下面的亚冠比赛。”钟文

  严寒把对手冻住了

  沈祥福在日本的首演以一场苦涩的0∶1负于日本J联赛霸主鹿岛鹿角;而当沈祥福和他的弟子们回到长春后,却以一场里程碑式的9∶0血洗了来自印尼的冠军球队佩西普拉队。短短10余天的时间,沈祥福的亚泰队缘何发生如此巨变值得深究;而其中缘由主要源于佩西普拉明显表现出了对严寒天气以及场地的不适应,而亚泰的主场优势尽显无遗。

  3月初的北国春城长春依旧寒冷;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亚泰将士面对如此寒冷的气候条件都心有余悸更别提来自东南亚的印尼球员了。佩西普拉球员和教练员在到达长春之后在不同场合表达出对长春气候的担心;虽然比赛选择在一天当中温度最高的14:30进行,但长春的室外温度依旧是零下5度,长春的温度与印尼现今的温度相比,其温差能够达到30余度。如此的气候条件也难怪印尼球员全部选择规则允许之内的“全副武装(戴手套)”;而印尼球员也着实因为天气因素导致球员技术动作变形、球队体能储备下降和技战术布置受制约等情况。天气因素已然成为了印尼人惨败长春的一大根源,同时也是帮助长春亚泰从0∶1到今9∶0的礼物。

  落败的佩西普拉主帅杰克逊赛后显得有些沮丧,他把输球的原因归咎到寒冷的天气因素上。他说:“天气制约了我们的发挥,这场大败就当成是我们亚冠之路上的教训,我们会通过每场比赛吸取的经验取得进步。”佩西普拉队员维克多则不服气,他在谈到大比分输球时说:“我们已经尽力了,天气条件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我们希望能够回到印度尼西亚把主场比赛打好,到时候也让长春感受一下我们的主场。”钟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