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三问鲁能主帅:中场一盘散沙 如此用人简直笑话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1日05:18

  鲁能泰山输给阿德莱德的结果虽然算不上爆冷,但0:2的比分尤其是90分钟的比赛过程却着实让人感到失望。无防守、无进攻、无套路,昨天的鲁能泰山就其表现来看,堪称“三无产品”。从伊万入主鲁能到现在已经3个月了,其间经历了海南冬训和土耳其拉练,训练强度和密度不可谓不大,然而新赛季首个主场的表现却如此糟糕。比赛结束后,有3个问题一直让我们感到困惑——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鲁能输得如此难堪?

  ■一问伊万:拉德为何不上?

  作为海南冬训期间表现最为抢眼的试训外援之一,塞尔维亚中后卫拉德诺维奇得到了鲁能提供的合同,但自从签约之后,鲁能两场正式比赛我们都看不到这位外援的身影。在亚冠两场比赛中,伊万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都重用自己在克罗地亚带过来的弟子卡洛斯。

  如果说在首战击败广岛三箭的那场比赛中重用卡洛斯,我们可以理解,毕竟巴西人的灵巧对付广岛那种技术流球队算是有的放矢。但昨天鲁能的对手阿德莱德是以身体强壮著称的澳超球队,再用卡洛斯就值得商榷了。

  通过比赛来看,卡洛斯在身体方面明显吃亏,在人高马大的澳超球员面前,身材小一号的卡洛斯防空能力不足,同时他的对抗能力也变得羸弱起来。第51分钟,面对对方队员在底线附近的强行突破,卡洛斯被穿裆过人后轰然倒地,令人惊愕。

  身高1.9米以上的拉德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防空能力均比卡洛斯强,对付阿德莱德这样的球队再适合不过,遗憾的是,他却没被用在刀刃上。虽然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是两个对立的民族,但在球场上应该只有一个目标:胜利。

  ■二问伊万:中场为何混乱?

  周海滨回归和引进了邓卓翔之后,鲁能的中场被视为配置最豪华的中超中场,但就是这个中场在昨天的比赛中让鲁能变成了一盘散沙。周海滨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左路,这比首战让他打前腰还荒诞,邓卓翔则在替补席上干坐了90分钟。

  实战证明,没有往返冲刺能力的周海滨根本不适合扮演左前卫这个角色,60分钟就被第一个换下场,这就意味着伊万也否定了自己的这个位置安排。

  目前,鲁能中场特点雷同的队员较多,后腰位置上云集了崔鹏、安塔尔、周海滨、马龙、李微等一大批队员,前腰方面,王永珀、邓卓翔、安塔尔也都能打。如何将这些特点雷同的队员有效地进行配置,伊万看来还没找到门路。如果说,目前队中最适合打左前卫的邓卓翔因为配合问题还需继续磨合下去的话,那么,昨天即便让最早出道于左路的崔鹏去打左前卫,让周海滨与安塔尔组成双后腰,也比让周海滨出现在左路作用更大一些吧?

  ■三问伊万:3个月都练了些啥?

  3个月的朝夕相处,3个月的高强度训练,按说在攻防两端鲁能应该表现出一定的特色,起码是带有伊万烙印的特色。但是,昨天的鲁能进攻没有表现出任何套路,防守则被一两名澳大利亚队员搅得风声鹤唳。这不禁让人生疑:这3个月,鲁能到底练了些啥?

  队员们“一停二看三粘四回传”,全场一脚出球的表演屈指可数,第一个失球就是因为王永珀中场粘球被断,让对方打反击成功。进攻时鲁能每个人都愿意带上两步再看看,大好的反击机会瞬间变成阵地战。反观阿德莱德,队员们出球相当简练果断,三传两递之间就突破了鲁能的防线。这就是默契程度的差异化表现。3个月的时间还不能让鲁能的配合默契起来,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记者董宏磊)

  相关阅读:

  伊万机械变阵再废周海滨 为何盲目迷信自废武功

  韩公政警告伊万适应时间太长 或将出手干预用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