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米兰VS曼联

曼联奇兵时隔五年再破米兰 他注定为打豪门而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3月11日07:30

    搜狐体育讯 首回合客战AC米兰,朴智星就是弗格森的奇兵,满场飞奔的“三肺朴”打了个自由人的位置,踢出了极高水准,赛后得到一致褒奖。再战米兰,这样好用的兵器自然得多派用处,韩国人用本赛季第2个进球给米兰人的脆弱心灵上再扎一刀。

  朴智星是正版边锋,但对上米兰他的位置却不固定,经常出现在中路搅混水,显然弗格森希望韩国铁人能利用个人的疯狂跑动和不错的防守能力,打乱米兰技术型中场的格局,将比赛引导进曼联的节奏中。事实证明爵爷再次掐中米兰命脉,莱昂纳多的433中场人手不足,层次更薄弱,朴智星带起的反击攻势总能打到对手痛处。

  第58分钟,斯科尔斯禁区外拿球观察,此时撤下了博内拉的米兰防线已经很单薄,生姜头看准了从外侧切入禁区插上客队防线身后的朴智星,一脚直传恰到好处,米兰大部分球员还没反应过来,朴智星就倒地铲射,门将出击也来不及,射门角度也好。这个进球彻底断送了米兰逆转的希望,也将朴智星灵活、后插上意识强的特点诠释得淋漓尽致。

  如果说鲁尼是米兰天敌的话,朴智星至少也够格当个红黑克星。当年弗格森能看上还效力埃因霍温的韩国中场,也是因为后者在0405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米兰时的出色发挥,朴智星还替客场落败的埃因霍温先声夺人,差点就扼杀了后来的伊斯坦布尔奇迹。

  朴智星看似无穷无尽的体能,对习惯相对慢节奏的欧洲大陆球队来说是致命威胁,无论巴萨还是国米,对韩国人充满破坏力的跑动冲刺都很不适应,更别说年龄老迈的AC米兰了。所以尽管从个人技术角度来说,朴智星即便放在亚洲也算不上优秀,但整体贡献上却是有目共睹,每到杯赛淘汰赛关键时候,弗格森必用他首发,在集体荣誉成就上韩国人也堪称亚洲第一。

  别看朴智星这赛季只进了两球,加盟红魔五年来总产量也就14球,但其中关键战破门数可绝不比队友来得少。本赛季另一个进球就是客战阿森纳打入的锁定胜局的第三球,上赛季要不是他破门曼联也难以在切尔西主场全身而退。0607赛季他在维拉和阿森纳身上也有进球斩获,赛季尾声对阵博尔顿布莱克本的三个进球也帮助红魔推翻了切尔西对联赛冠军的垄断。欧冠赛场上,去年半决赛客战阿森纳,也是韩国人攻入决定性的第一球。

  一会是主力,一会是主力替补,有的时候连大名单都没份,朴智星在曼联究竟是什么定位让人有时看不懂。但弗格森就是喜欢朴智星踏实肯干的作风和服从全队战术安排的态度,他从不会因为上不了场而抱怨,0708赛季欧冠决赛就是明证。但爵爷清楚,朴智星是真正大场面镇得住阵脚的狠角色,上赛季对阵其他三豪门和曼城德比,只要没伤韩国人肯定会出场。对阵切尔西进球,打利物浦造点球,狙击阿森纳,又成为第一位在欧冠决赛中出场的亚洲队员。攻破米兰大门后,30岁的朴智星仍然在继续写就他的亚洲奇迹。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