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胡进出任中国女排领队 “蔡胡配”不被专家看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8:53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正式发布通知,将在伦敦奥运周期内,聘请胡进担任中国女排领队。

  由于新一届国家女排28日就正式报到,胡进事实上已走马上任,行使领队的职责,不仅参加女排的队委会,还参与女排的一些事务性工作,完全进入了角色。

  去年中国女排亚锦赛败给泰国队,举国哗然,炒“蔡”声不断。尽管如此,排管中心仍然力挺,希望蔡斌能认真总结教训,但在一月底的国家男女排主教练述职会上,蔡斌对训练不得法和选择队员随意性大没有连贯性这两点致命伤轻描淡写,由于述职报告过于简单,人们甚至看不出他2010年的训练、比赛指导思想。据透露,有人不顾情面当场指出蔡斌成绩不佳的原因。这次安排胡进担任女排领队,就是希望一个懂业务的人来辅佐他。

  但“蔡胡配”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消息说,排管中心搞蔡胡配,就是准备一旦蔡斌在今年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成绩不佳,他们也不至于措手不及,立即由胡进接管,提前“安插”胡进为最稳妥的办法。

  而相当多的球迷却认为,胡进并不是领队合适人选。理由是,胡进曾两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第一次是1989年1月至1993年3月,第二次是1999年3月到2000年底。但在巴塞罗那和悉尼奥运会分别只获得第七和第五,也没拿到过一个世界冠军。后来在四川女排任教,甚至未进过全国前三名。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胡进前不久还跑到广东“走穴”,率领广东建龙女排角逐甲B联赛,与郎平扳手腕,结果惨败而归,让球迷们再次怀疑他的执教能力。不少网友甚至偏激地说,很难想象胡进能给队伍带来什么?

  业界很多人士也并不看好蔡胡配,认为事实已经证明胡进能力有限,如果蔡斌下课换胡进,同样是换汤不换药,对排球事业不利,对球迷也不负责任。更有数量不少的网友直言不讳地戏称:蔡胡配,这下中国女排的菜肯定要糊了! 亦 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