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选拔马琳负于陈玘 受膝伤困扰状态不佳(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1:43
马琳
马琳

  本报哈尔滨10日电(记者王笑笑)“华夏银行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在哈尔滨打响。在5局3胜制的淘汰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首轮即以2比3败在双打搭档陈玘拍下。另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位的马龙以3比2力克郝帅。

  第一阶段比赛中,马琳与陈玘同样在首轮狭路相逢,陈玘以3比1胜出。此次再度相遇,就连男乒主帅刘国梁赛前都说,“马琳不会被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不料马琳开场便陷入被动,首局竟被打了个0比9,很快以2比11的悬殊比分丢掉该局。尽管接下来的3局过后艰难战成2比2,但马琳仍以5比11丢掉决胜局,无缘次轮。在旁观战的刘国梁毫不客气地批评道:“这场球陈玘并没有明显优势,是马琳发挥得非常不好,慢慢悠悠的,很不应该。”

  赛后马琳情绪十分低落,他坦言自己近期受膝伤困扰,训练效果很差,不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开局阶段打得很差,完全对不上节奏。后面几局尽管咬住了,也是凭经验。决胜局根本没找到感觉。”两次在队内赛中首轮折戟,马琳显然在内部竞争中已无优势。他表示,“就像小时候刚出道一样,我要全力去冲击主力位置,不能吃老本。”

  刘国梁一针见血地指出马琳最大的对手是自己,他认为,马琳之所以能成为奥运冠军,正是因为他在困难面前始终像个勇士一样,但现在这种气势日渐衰弱,“如果咬牙挺过去了,他还能成为王者,否则很有可能就此被淘汰。他是个有天赋的选手,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RJ231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