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郝帅告负莫斯科机会渺茫 刘国梁狠批马琳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1日09:07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的第二轮选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内开打,本次比赛采用与第一轮相同的单淘汰赛制。因在上一轮的选拔中,许昕已经获得第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卷,他的位置就由排名第九的雷振华补上。开赛首日,上半区的两场比赛中,马龙和陈玘分别战胜了郝帅和马琳,两场比赛均打满五局。

  在国家队中,郝帅似乎一直是国乒的主力阵容的边缘人,曾经与王皓、陈玘、邱贻可、张超和单明杰合称“六小龙”,却屡屡游走在主力阵容边缘。他至今未拿到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也是中国男乒八大重点队员唯一一个不是世界冠军的球员。本次直通莫斯科的中国男乒系列选拔赛中,郝帅在厦门站的比赛中状态不错,先后战胜王皓和陈玘进军决赛,却在与许昕的对阵中折戟。哈尔滨站的比赛本以为他会卷土重来,却在与马龙的首轮对阵中直接出局。郝帅自己说:“第一阶段进入决赛最终输掉,是因为我的心态上没有跨过最后一道坎,到关键时刻有想法。”

  从郝帅的技战术能力来看,他的前三板技术细腻,手感好,整体实力平均。但他的致命缺点则是心理素质比较差,在打关键球时不能果断处理。与马龙的比赛结束后,郝帅坦言:“第一阶段进入决赛最终输掉,是因为我的心态上没有跨过最后一道坎,到关键时刻有想法。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心态没有摆正,在第五局开局后,丢了两分之后,对自己的战术动摇了,出手也就没有那么胆大了。”

  留给年纪已经不小的郝帅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他也明白能否有更光明的前景就看他自己能不能过这一关。主帅刘国梁在一旁说:“机会还是把握在你自己手中,打上主力才能有机会。”留在教练组手中的两张门票给郝帅的机会不大,但是还有第三站直通的比赛,郝帅能否抓住机会就看他自己的表现了!

  在第二场比赛中,马琳继第一轮选拔赛败给陈玘后,本轮又因状态欠佳2比3负于陈玘。赛后马琳表示:“接发球环节处理不好是自己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在马琳状态大勇的时候,接发球环节本来是他的拿手好戏,但进入无机时代,球的旋转下降以后,马琳至今仍未找回从前的手感,从前引以为傲的精准预判消失无踪,很多球都是到了手上才决定怎么处理,这在讲究抢先机的乒乓球比赛中是大忌。刘国梁毫不留情的说:“我觉得马琳今天的发挥可以说是非常不好。刚刚我看第一局的时候,我在旁边就跟大力说,这个球今天打得,感觉马林像个老道,不是经验老到的老到,是武当派的老道,慢慢悠悠的、比对手慢了一拍,根本不像活在一个年代的运动员。这比赛本来要求大家投入非常快,但他第一局根本没有进入状态,这对后面有很大的影响。”

  对于三轮选拔赛后剩下的两个团体阵容的名额教练组将如何安排,刘国梁笑言:“如果前三个名额都被年轻队员夺走的话,相信到时候也没有太多新人可挑,教练组最后也只能考虑老将了。”本报记者马明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