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惊现全能锋线达人 他像马里昂麦基斯诺合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9:16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篮网客场87-96输给小牛,泰伦斯-威廉姆斯替补出场31分钟,12投7中拿到18分13板3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拿下职业生涯第五个两双,他就是篮网需要的全能锋线达人。

  本场之前的三场比赛,泰伦斯场均收获15.3分4次助攻,美国媒体一致将其爆发式的表现形容为迟到的礼物。这位11顺位新秀本是篮网重点打造的新秀,他被看做是穷人版勒布朗-詹姆斯,有着同样出众的运动力以及相似的技术特点,他是弥补篮网小前锋顽疾的关键。至少天时地利不合,赛季初期获得大量机会的泰伦斯,没有珍惜机会,滥投和大嘴巴让他曾一度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更因“微博门”差点丢掉其在篮网的未来。幸而浪子回头,更低调更努力的泰伦斯证明自己确实被低估了。

  在3月份前,大卫-索普一直将泰伦斯排在09届新秀榜28名开外,甚至表示一度跌至30位的泰伦斯根本不值得一个首轮签,他再继续低迷只会成为下一个“被废的高顺位新秀”。只是索普那边话音刚落,3月初的第一周NBA官方最佳新秀排行榜上就做出了回应,泰伦斯被提名“最佳新秀”,虽然未能挤进前十,但至少“提名”的结果让泰伦斯终获认可。能让NBA官方与ESPN做出相反的评价,自然是泰伦斯这一周来的表现太过抢眼。

  2月份的时候,泰伦斯还是一个场均3.7分的“高顺位废材”,但3月份至今泰伦斯却用14分7板5.4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让所有批评者闭上了嘴巴。过去的三场比赛,泰伦斯更是场均拿到10个篮板,大大地填补了易建联受伤缺阵后,篮板方面的不足,也显示了泰伦斯能里能外的特点。在大学时代,泰伦斯不仅是路易斯维尔大学的队长,一个进攻端的指挥官,更是防守端的最后堡垒,大部分时间游走于前锋线两个位置的泰伦斯,和目前雷霆队的二当家杰夫-格林一样,是个能够辅佐其他核心球员的万能胶。

  大学时代的恩师里克-皮蒂诺曾如此评价泰伦斯:他只有1米98,但却是一个出色的大前锋,有着一身强健的肌肉,并且还拥有细腻的控球传球技术,并且投射技术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泰伦斯大学时代,由于厄尔-克拉克的存在,导致在得分上被打压,现在则可以在篮网的跑轰打法中被完全释放。且他可以从控卫一直摇摆到大前锋位置的打法,也让范德维奇欢欣鼓舞。他既是小哈的替身,库特尼-李的主力替补,小前锋位置的未来正选,更是替补易建联的一大选择,战术地位不容小觑。

  泰伦斯不仅可以作为德文-哈里斯的后场搭档,负担控球组织压力,更可以出任大前锋加快篮网的进攻节奏。他就像融合了阿伦-艾弗森的两位老搭档埃里克-斯诺以及阿隆-麦基,再加上史蒂夫-纳什老搭档肖恩-马里昂特色的混合体。即能够像斯诺那样,帮助艾弗森传球组织,也可以向麦基那样用出色的身体素质在防守端查缺补漏。还能时不时出任大前增加冲击力。

  虽然泰伦斯整体风格和今天对位的马里昂相去甚远,但有一点两人是相似的,那就是“错位能力”,小前锋里突出的对抗力,大前锋里突出的灵活性,马里昂是个篮板好手,泰伦斯本月场均7个篮板也不落下风。相比马里昂,泰伦斯更偏外线,也更灵活更擅持球,这让他既有冲击力十足的打法,又能玩出绣花针般的细腻功夫。能持球冲入内线也能在三分线外施射冷静。就算未来詹姆斯未至,泰伦斯也能让篮网的小前锋位置强上一大块。

  除去美国时间3月6日4投1中命中率仅25%的特殊情况,泰伦斯其他4场比赛的命中率合计高达52%,这就是泰伦斯能够越打越好的原因,可以说适可而止的出生次数,优良的命中率表现,能够让泰伦斯像大学时代一样高效,命中率就是他的生命线,也是他通向球星的关键。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