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克劳琛广州倡导伯乐计划 称中国应建立球探体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4:15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杜娟) 前中青队主教练、德国人克劳琛昨天下午再次现身广州天河东足球场,为广州市U13、U15的青年队队员传授球技,这也是克劳琛广州行培训计划的最后一堂课。接下来,随着本周末(3月14日)中国名人队和德国名人队比赛的参赛球员陆续到来,克劳琛将作为德国足协代表团的成员,为中德名人足球赛做准备。

  去年9月,克劳琛曾在广东清新名将基地开办培训班,包括广州二队、广州省运会男足队的队员以及20多位教练员接受了培训。与去年不同的是,克劳琛今年此行除了走进校园,亲自为中小学生授课之外,还将重点放在了对教练员的培训上。在本周二的训练课中,他就对来自广州、佛山及梅州三地的40名教练员进行了培训。“除了学生之外,对教练员的培训也是我此行的重点,去年我只是给教练员上了理论课,这次我要在球场上培训教练员。”克劳琛说。

  “伯乐计划”是克劳琛的又一个新招,他认为中国没有一个专业的机构去发掘具足球天赋的孩子,教练员往往身兼了这个职务,但这并不见得有效,教练员的任务应该就是训练球员,中国应该建立起一个良好的球探体系为选材服务。“区域化地建立球探体系,比较适合像中国这样面积大、人口多的国家。球探和教练员不同,他们可以通过很多渠道去发掘人才。”克劳琛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