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周伟新承认有收受贿赂 沈京战吹出中超首例罢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杨军
2010年03月14日08:45

  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日前因收受贿赂操纵比赛被警方带走,周伟新的“成名之作”是2004年沈阳金德同北京国安队的那场比赛,当时国安队罢赛,随后促成了G7革命。12日,韦迪向全国200多名裁判通报陆俊、周伟新等人的情况时表示,周伟新已经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自己的问题,承认在2004年联赛导致北京国安罢赛一战中有不正当金钱交易。

  2004年10月2日晚,2004年中超联赛第14轮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4分钟,金德球员张杨在和张帅争抢的过程中倒在了北京队禁区,主裁周伟新判罚点球,北京队不满判罚集体退场抗议,周伟新宣布比赛提前结束,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史上首例比赛提前结束事件。

  北京国安队的罢赛行为引发了日后多支球队的仿效,“罢赛”一度成为了中超赛场最热门的词语。之后包括国安、实德等7家俱乐部联合起来向中国足协发难,要求中国足协进行改革,同时对于裁判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批判。在最后足协的处罚决定中,国安被罚分,相关人员也被处以禁赛处罚。

  对于国安的申诉,足协裁委会赛后组织了人员观看比赛录像,但他们百分之百地认定周伟新的点球判罚不存在任何问题,然而10天之后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名单中,却说判罚存在误差,周伟新也被中国足协禁哨8场。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