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郑武:此役赢球意义大 郜树敏:遗憾未圆满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玉红
2010年03月14日22:39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CBA第34轮比赛中,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在主场以110比115负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用四连败结束了本赛季征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郑武表示:“感谢队员在场上的努力拼搏。今天大家在场上拼得比较努力,体现在防守和篮板球上,今天防守特别是前两节做得非常好,一直压住比分,篮板球也赢了。在对方有一阵子反扑的情况下大家顶住了压力,把这场球赢下来,对我们队伍的意义也比较大。常规赛最后一场球能够有圆满收场还是不错的。”

   浙江队丁锦辉则表示,队友都比较努力,除了第三节破联防破的不是太好,乱了一阵子。

   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主教练郜树敏表示:“这场比赛由于前两节丢分丢得太多,防守解决得不是特别好,导致一度落后20分,后两节追赶起来比较吃力。内线防守还有个别环节处理得不好,导致这场比赛失利,非常遗憾。最后一场没能圆满地在主场谢幕,确实非常遗憾。”

   本赛季吉林队取得了10胜22负的战绩,尽管没能完成赛季初制定的“冲击季后赛”的目标,不过仍有一些亮点。郜树敏在总结本赛季的表现时也谈到:“我是今天刚刚知道我们有三名年轻队员入选了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的。这个赛季我们主要还是锻炼年轻队员。年轻队员的成长,当然有很多不足。第一,体现在经验不足,在一些主要的关键场次,如果经验好的话就能拿下来了。第二,年轻队员由于年龄小,与外援或者对方比较强的中方球员相比,在对抗上有差距。第三,年轻队员发挥不够稳定。当然还有其他方方面面的。我们要及时总结,看看下赛季怎么搞。”

   本赛季吉林队战绩不佳,与引进外援不利有很大关系。赛季初召回萨马基,打了6轮就被替换。随后罗杰斯又受伤缺席了几轮比赛。当有人询问吉林队是否会效仿山西队引进马布里这样的大牌球星时,郜树敏显然对这样的问题有些不以为然,甚至不理解,毕竟东北虎多年来在引进外援方面一直追求务实,一来资金有限,不追求大牌,二来大牌球星也未必适合这支需要给年轻队员留有一定表现空间和时间的队伍,郜树敏笑着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觉得很多都是炒作的。像我们客场打山西,其实那场比赛马布里表现得非常一般。吉林可能看不到客场直播,你没看那场比赛吧?”郜树敏随后表示,队伍下赛季如何引进外援,还要根据下赛季中方球员的调整情况来定,另外要看篮协对引进外援的规定是否有变,“比如后面几支队伍可以引进亚洲外援。像上海引进的阿巴斯就比较好。其实最开始我们也想引进一个韩国后卫,不过种种情况还是不成熟吧,没有成行。今年外援在引进上有些仓促,叫回了萨马基,这赛季外援引进还是比较麻烦,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而对于赛季间歇这段时间东北虎将有怎样的调整,郜树敏最后表示:“看看俱乐部董事长、投资人有什么想法吧,还要再商定。他们也可能引进更好的外援、教练等等,都要等一切研究之后再定夺。”(韩玉红)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