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安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安迪@休斯敦独家新闻

安迪:合同年促斯科拉爆发 马丁防守成火箭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迪口述 张嘉扬整理
2010年03月15日07:19
姚明助威火箭战篮网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NBA新闻

投篮点 数据 组图 视频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迎战联盟最差球队篮网队。结果最近状态极佳的斯科拉大举爆发,带领火箭116-108撕破篮网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斯科拉25投20中得到44分12个篮板3次助攻,不但刷新了个人得分、出手次数、命中次数三项NBA生涯纪录,而且还打破了姚明41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此外,这也是火箭对篮网的连续第8场胜利。

  赛后,搜狐体育特约驻休斯顿火箭专家安迪为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火箭今天这场球,大家看的最明显的就是斯科拉,他这场球打得非常好,拿下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分,在兰德里被交易之后,斯科拉的上场时间增加了很多,他也慢慢地适应了,从之前的20个篮板到今天的44分,都能看出来他明显在进步。

  当然,这也是他的合同年,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他自己也在为自己能在夏天得到一个更好的合同而努力。火箭其实今天一开始的时候打得非常没有精神,可能客场结束之后连续休息三天,可能训练有些累,或者说在家里杂事比较多,打得不是很精神。

  但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来,几个新的球员也越来越好地融入了球队,尤其乔丹-希尔,他越来越有信心,我们知道他身体非常好,现在欠缺的只是一些经验,还有和队友的默契,所以在经过一些练习之后,他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我也相信他在剩余的18场比赛还有下赛季,一定能帮助火箭很多。

  最后我想讲的是凯文-马丁,今天他看起来虽然还不错,又是拿下20分,7罚7中,但有一点可以看得出来,他今天没有助攻,没有犯规,没有抢断,除了得分之外,他在其他的小细节上没有能帮助火箭,希望他多在其他方面,尤其是犯规,多帮助球队。

  我永远记得爵士主帅斯隆讲过一句话:“如果一个球员一场比赛一次犯规都没有,那就证明你防守不够用心,防守不够努力。”

  我觉得这一点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身体素质不好没关系,防守不好也没关系,但一定要去拼,你拼的同时,打得努力,有时候会搭上犯规,但马丁一次犯规都没有,这只能说他防守很不努力,火箭小布和马丁是后场防守,但他们俩确实是火箭非常大的隐忧。

  火箭在这一方面一定要做一些改变,今天阿帅也尝试了不同的多种组合,还浪费了巴蒂尔坐板凳,他自己也在找寻最佳的组合,但我还是很希望洛瑞配上布鲁克斯或者洛瑞配上马丁这样的后场,这样,我们至少有一些防守,还有一个真正的组织后卫,我希望阿德尔曼以后的比赛能多用一些这样的组合。

  阿里扎配上洛瑞,巴蒂尔配上布鲁克斯,我觉得会好一些,现在教练也在寻找这种组合,看看哪种组合最好,但我个人认为,现在来讲,球队得分点很多的情况下,巴蒂尔打首发可能会好一些,但话说回来,巴蒂尔今天在新的阵容里,他对阵对方板凳球员的时候,可以看出来他得分欲望非常强,好几次内线单打,这些都是他打首发的时候比较少看到的,所以阿德尔曼也想试试看巴蒂尔打对方板凳球员表现如何,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也不一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