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专访谈季后赛前景 火箭新援期待与姚明合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2日16:11

  打奇才,凯文·马丁出场29分钟,拿下21分,再次证明了得分的高效率。更大好消息是,阿里扎和劳里的复出,让他有了更多在场下休息的时间,而火箭的进攻也开始变得多元化。

  看起来,火箭冲击季后赛又出现了一线希望。可马丁很谨慎,他也清楚火箭要打进季后赛很艰难,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只能一步步走下去,至于最后的成绩,不是他能掌控得了的。

  在这个迫在眉睫的时刻,本报记者对马丁进行了独家专访。

  《篮球报》:火箭目前的胜场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看上去仍有些差距,这会不会对球队的信心有所打击?

  马丁:我们还是要先注意我们自己的表现,赢下该赢的比赛。有一些球队我们并没有打算在他们身上讨到胜利,只是希望他们能犯错,让我们拿走胜利(笑)。

  《篮球报》:4年前,你在萨克拉门曾经与球队一起闯进季后赛,相比那次经历,现在火箭队面临的情况是不是更艰难?

  马丁:是的,更艰难。因为现在几乎已经进入到了赛季的尾声,其他球队一直都打得很好,他们一直领先我们,我们甚至自己也掌控不了最后的结局。我们只能争取打好眼前的比赛,然后看看还有没有机会。

  《篮球报》:本场比赛劳里复出了,其实这也是你来到火箭队第一次和劳里同场打球,感觉如何?

  马丁:他的到来成为了球队的另外一个推进器,他的传球和推进就像球队的先发控球后卫,我和他,以及布鲁克斯都配合得非常愉快,我们需要他早日进入到他的最好状态,来帮助我们赢下胜利。

  《篮球报》:这场比赛,劳里和阿里扎都已经能上场比赛了,乔丹·希尔也渐渐融入到了轮换阵容中,这对球队是不是一个新的开始?

  马丁:通过这场比赛,我想只要继续按照教练要求的去做就可以了,像他期望的那样,你要做好准备,任何人都可能出现他发挥最好的时候。今晚的比赛,第二阵容很好地发挥了他们在比赛中的作用,很好地支持了我们。说实话,我觉得今天第一阵容的发挥不太理想,第二阵容的发挥是我们今天赢球的重要原因。

  《篮球报》:上一场在底特律,活塞队在最后时刻把比赛拖入了加时,并最终取胜,这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同样面临着奇才队的全场紧逼和追分,但球队挺了过来。

  马丁:我们需要一些比赛来提高我们在最后阶段打比赛的能力。我们上一场比赛让胜利溜走了,因为我们在最后阶段停滞了,大概是在加时赛的前40秒钟。

  《篮球报》:最近几场比赛,你、布鲁克斯和斯科拉都要在场上打40分钟以上的时间,才能保证球队的进攻,这场比赛你和布鲁克斯都没有打到40分钟,但球队取得了胜利,你喜欢这种赢球的方式吗?

  马丁:你可以用任何方法去赢球,我不介意打45分钟或者更多,只要能赢球,我还是会愉快地参与进来。

  《篮球报》:之前几场比赛,姚明也来到丰田中心观战,你们之间有没有过交流?

  马丁:除了篮球之外,我们并没有聊其他的东西,我们现在也只是刚刚认识,他问了我些问题,比如问我从哪里来的之类。和他谈话感觉很酷,他是个很不错的家伙,我也期待着下赛季能早日和他一起打球。

  《篮球报》:你曾经说过,在赛季中期被交易不像在夏天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在休斯敦已经快一个月了,你的一切都安顿好了吗?

  马丁:是的,我把这些事情都处理好了,每一场比赛的感觉也越来越好。这其实也是我的一个成长过程,毕竟这是我在这个联盟里第一次被交易,我也会每天都去准备着一个变化的发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