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3.15体坛打假-今日体坛3.15特刊

3.15体育假货档案之一:假球黑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5日08:18

  体育3.15之假球黑哨(二)

  哨不黑,人黑

  第四场

  【镜头一】2009年9月2日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队客场对阵四川智谷队。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0多分钟时,青岛海利丰队队员多次往自家球门里吊射。这也引得主场球迷不满,“假球”、“海利丰赌球”的呼喊声不绝于耳。

  【同期声】四川队主教练魏群:这场球明显有问题嘛。踢过球的人都知道,后卫怎么可能随便那样回传呢?这明显是往自家球门里踢啊!我承认,我们赛前希望青岛海利丰能放我们一马,但他们没同意。那就好好踢嘛。他们居然这么搞,不能既想赢球,又想赢钱嘛!

  【镜头二】在专案组的审讯室里,青岛海利丰队老板杜允琪交代了这场球的来龙去脉。他赛前在一国际赌博网站下注,押本方球队赢。球赛进行到第75分钟左右,海利丰队3比0领先对手,胜局已定,杜允琪获利。此时,他又从电话中得知还可赌大小球(即场上进球总数发生变化为大球,不变化为小球),于是再次下注押大球,以达到既赢球又多赢钱的目的。

  【同期声】杜允琪:“我当时就觉得整个中甲的比赛没人看,而且电视也不转播,所以觉得反正是自娱自乐,就搞了几场。”

  【画外音】比赛开始前,杜允琪托朋友帮忙,在国外某赌球网站上下注6万元人民币,赌自己球队获胜。如果海利丰队当时3比0赢下这场比赛,那么杜允琪将获利8万多元人民币。

  【镜头三】曾多次卖球、打假球的青岛海利丰队被足协取消注册资格,球队目前正处于解散边缘,原青岛海利丰队队员自找下家,但却屡次碰壁。

  【同期声】吊射门主角杜斌:“我们球队每个赛季打假球的情况都很多,每赛季都有。我知道的至少有三四场比赛。主要是我们放球给对方,故意输球给对方。”

  【镜头四】原金哨陆俊被公安机关逮捕。现役裁判员黄俊杰、周伟新同时被逮捕。

  【同期声】这些所谓的黑衣法官如今只能披上囚衣,接受调查。陆俊,凭借着自己金哨的名声曾开某门户网站开博客(网站给予他费用)、并曾担任某电视台的嘉宾主持,总结一周裁判工作。现如今,这些都变成了极具讽刺的镜头。原来,金哨骗了所有人。陆俊,是个骗子,大骗子。

  验假报告

  ·质检员 韦迪(足管中心主任)

  【产品名称】中国足坛四场假球

  【产品产地】广州、青岛

  【鉴定报告】自去年8月25日公安机关开始进行打假工作以来,所有落网人员均与上述四场假球有关。以广药集团副总经理杨旭为突破口,继而相继查办了前山西路虎足球俱乐部总 经理王珀、成都谢菲联董事张许宏涛、足协官员范广鸣等人,警察经过相关的取证,最终确定了上述四场比赛为假球,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警方相继拘捕。

  【处罚结果】广州、成都两队降入中甲联赛,重庆和杭州绿城重新回到中超;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山西路虎足球俱乐部已经解散。

  【同类事件】目前被公安方面确认的假球只有上述四场比赛,但整个足坛的反腐打假行动仍在继续进行当中。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晓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便新赛季联 赛开始,出现同类问题同样会处理。我们只负责针对联赛中出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至于联赛是否能够顺利进行,主要是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的事情。”韦迪也表示, 在今后的联赛中,对于假球的处理绝不手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