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火辣评论

成都商报:向雷得嘎嘎学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6日04:57

  □ 王继飞

  Gaga女士靠着“标新立异”的打扮在美国一炮而红,中国网友创造性地将其名翻译为:雷得嘎嘎。

  Gaga女士的确够雷,而李永波总教练说的话也是相当的嘎嘎。李永波称,全英赛是练兵,有两金就算完成任务。李永波又说,对成绩要求不高,优势项目能保住就可以。

  李永波的水平的确是高,比赛还没开打,就已经算准了中国队的金牌总数,而且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双顺利拿到金牌。这种预测未来的能力,比占卜求卦的那些半仙们不知高出多少。但男单与女单这两面旗帜,却并没能在全英赛上矗立不倒。盖德很明确地说过,中国男单里,只有林丹水平高出一大截,其他的人,均不足为惧。而自张宁退役之后,中国女单也未能立马填补空位,这就是中国队在此次的全英赛上丢掉两枚最“重”金牌的原因。李永波其实心里比谁都明白,因此当鲍春来占胜林丹时,李永波已经知道,男单金牌肯定旁落。

  杀气与霸气,是林丹的法宝,却是鲍春来与陈金的致命伤。

  中国羽毛球看似繁荣,实为外强中干。在技术上,鲍春来与陈金并不落下风,但心理上,他们却排不进前三。如何调教心理,如何解决那种气质上的欠缺,李教头还需要想更多的点子,而不是简单而“粗暴”的说一句:“如果林丹不输的话……”

  中国羽毛球还能辉煌多久?这个问题将取决于林丹什么时候退役。如果不及时培养出具有林丹气质的林丹二世、三世,中国男单再次无缘决赛的场面将会再现。要知道,干掉鲍春来的日本选手,根本就不是全职运动员,他平时的工作是电信公司的光缆工。输给光缆工,更加证明了鲍春来的心理素质有多差。

  很多时候,你不得不佩服“雷得嘎嘎”。能够穿出那样的服装,没有钢铁一般的心理素质,那是肯定不行的。而这,也正是中国羽毛球队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