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解析杜威双面人生 “申花一哥”成“黑锅大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8:02

  “名气再大球踢不好有啥用”

  当年在国奥队杜威与沈祥福的关系情同父子,而他在沈家军中的表现也可谓一柱擎天,后来沈家军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连沈祥福也承认与杜威的受伤有直接关系,如果不是他在关键时刻伤停,结果还很难预料。同样在那段时间,很多书商和作家也都看好了杜威在球迷中的位置以及他的潜力,不少人约他出书,有的甚至已经拿出像样的出书计划给杜威看。但是对于这些人的热情,杜威却显得很平淡。他用各种理由委婉地拒绝了不少的请求。


  一次,杜威在吃饭的时候,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电话里,那位朋友希望杜威能够和他们合作出一本自传。由于是朋友,杜威不好意思当面回绝,只好以俱乐部拥有肖像权为由拒绝了对方。看他挂了电话,旁边的朋友忍不住敲边:趁着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出书最合适不过了,一方面国奥队受到最多的关注,另一方面你又是国奥队的代表,出书肯定受欢迎。不仅可以在名气上锦上添花,又能获得一笔为数可观的版税。听完这些话,杜威说:“出那么大名干什么,名气再大球踢不好又有什么用?当球员的最主要还得靠踢球吃饭,球迷喜欢的也是你在球场上的表现,对不对?我才多大啊,这么早出书有什么好?喜欢我的人会觉得挺好,不了解我的人会认为这小子太骄傲。再说现在正在打预选赛,我不想为其他事情分心。”

   对于荣誉,杜威总是看得比较淡。当年十强赛结束后,某赞助商为国家队庆功,作为国家队队员,杜威和其他国脚一样获得了一个水晶奖杯。私下里,一个朋友看到那个奖杯后非常喜欢,杜威当场就把奖杯送给了对方,此举也搞得对方很不好意思。这样的荣誉应该值得保存,为什么会转送给他人呢?杜威的回答很简单,“荣誉都是给过去事情的待遇,多想想以后更实惠。”

  “什么老大不老大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并不是喜欢当老大的人。球场上需要的是互相提醒,互相帮衬。我一直也不觉得自己是申花队的老大,如果在过去两年中推举一个老大的话,我觉得刘军和阿尔贝茨更合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