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首度回应留任问题 李琰:我的第一选择还是中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3月18日15:36

  “我毕竟是中国人,如果国家和中心需要,我的第一选择还是中国。”3月16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出征世锦赛前表态,有意续约中国队。这也是自温哥华冬奥会夺取四枚金牌后,李琰首次就留任问题有所回应。

  历届冬奥会后的世锦赛,各国家、协会的主教练合同都将到期,各国教练员也将重新洗牌,有意向的国家或者协会也将对心仪的教练员抛出橄榄枝。2006年,中国滑冰协会就是在世锦赛上与李琰就签约一事进行了接触,并最终确定聘任李琰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因此,2010年保加利亚世锦赛,运动员的成绩对于各队并不重要,能否寻觅到合适的主教练才是大家参赛最大的任务。

  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李琰接手青黄不接的中国短道队,随后队伍整体实力迅速提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四项金牌,创造了空前的历史突破。此后,李琰的续约问题便受到了外界的关注,中心领导、运动员都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过想要李琰续约的愿望,但由于年幼的女儿与丈夫一直生活在美国,李琰在冬奥会后对续约问题始终未能正面回应。

  在出征世锦赛时,李琰终于松了口,“这是我第一次说啊,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再绕来绕去。”李琰笑着说,“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中国肯定是我第一选择。”至于丈夫与女儿的问题,李琰表示,如果能够续约,家人有可能回来和她团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