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膝盖重伤毁掉整个赛季 高宝全:闭着眼揣摩战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6:21

  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上,很少看见高宝全的身影,以至于球迷们都在猜测,是不是江苏队的新老更替,让高宝全已经排在了队伍的尾端。“伤病让他在这个赛季都处于调养的状态,所以一直没怎么派他上场。”主教练卢卫中对于高宝全甚是呵护。

  不过,即使没办法上场比赛,但是高宝全仍旧打了一个赛季的球。“看着队友们场上打,我就坐在下面闭着眼想象着自己如何应战的局面。”就这样,高宝全这个赛季也没闲着。

  膝盖伤毁了一个赛季

  全运会之后的第一年联赛,每个队员都抱着锻炼的心态,希望在新的周期可以有更好的发展。高宝全也不例外,即使参加了去年的全运会,但是在新老交替的周期中,高宝全的期望更高。只是没想到,联赛刚刚开始,高宝全就遭遇了挫折。

  联赛初期客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高宝全在场上的一个跳跃动作,导致膝盖受了重伤。“当时很疼,之后就是多跳几下,膝盖也受不了。”回忆起那次受伤,高宝全还有些后怕。

  就是因为这次受伤,让高宝全这个赛季几乎都报了销。不过在一些关键场次上,主教练卢卫中还是会派上高宝全,在关键分上有所保证。而高宝全也没有让教练失望。联赛排位赛对阵上海队时,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关键时刻高宝全替补出场,三号位快球三次成功,江苏男排首度以8:6取得领先。

  此后,高宝全和二传周鸿在二号位的拦网先后奏效,而此时队友文天一和张晨在四号位也频频化解上海队的强攻,江苏队终于扳回一局。“其实没有上场的时候,我都有闭着眼睛考虑自己在场上应该如何打,所以这个赛季我也有收获。”高宝全说道。

  一个月从业余转职业

  虽然这个赛季高宝全毫无亮眼之处,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高宝全其实球龄并不算长。上了高中之后,高宝全才刚刚接触到排球,在之前,他甚至都没看过排球的比赛。相比队中很多队员从小学就开始的排球生涯,高宝全的球龄在他们眼中估计一半都达不到。

  不过从业余转向职业,高宝全应该算最快的了。“上高中的时候,体育课经常打打篮球,因为个子总比别人高一个头嘛。”高宝全告诉记者,“后来体育老师就将我推荐到别的重点学校去练习排球。”

  对于什么都不会的高宝全来说,最初接触排球的日子,也是最痛苦的阶段。“那时候我是最晚接触排球的,连垫球都不会,周围队员都不高兴带着我打球。”还好,这个时期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一个多月之后,高宝全就被送进了体校,开始了半职业的生涯。

  “到了那里,我们的水平都差不多了,感觉好多了,不过我的年龄还是最大的。”高宝全笑道。

  他是队里的老大哥

  接触的时间晚,让高宝全现在成了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我的球龄可不是最大,张晨是我们这里最大的,我只是年龄大罢了。”高宝全笑道。

  不过,看着高高瘦瘦的高宝全,却俨然扮演着队里照顾人的角色,按照他的话来说,是“潜意识里的”。“平时照不照顾我感觉也还好,但是平时出去,我都会给他们带一些吃的回来。”生活上的照顾,已经成为了高宝全的一种习惯。

  也就是这样,队友们对高宝全也甚是照顾。“我们经常让他多锻炼力量,都是为他好。”队友孟宪一曾经告诉记者。这个赛季由于不能上场,高宝全经常与同为副攻的方浩宇一起探讨如何处理球。

  “在场下我看得也比较清楚些,不过一般赛场上,我不跟他说,怕讲多了他更不清楚,都是之后讨论。”如此的细心,也是高宝全特有的。(文/王婕妤)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