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哑火马龙再赢巅峰对话 谁能对抗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3月22日00: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的比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角逐。结果一号种子马龙4-1战胜赛会二号种子王皓,夺得男单冠军。王皓没能夺冠与他状态没有恢复到正常有很大关系,年初刚坐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马龙,借这次机会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国乒三名老将基本难有作为的背景下,张继科、许昕等国乒新星力量的崛起,成为我们期待的重点。

  马龙,先巩固再图加冕

  没有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单打冠军头衔,就是世界第一的名次保持得再久,都难以称霸主的。不过对目前的马龙来说,今年1月好不容易坐上了第一宝座,自然是先稳固自己的位置,再图谋以后遇到好机会,以正式大赛单打冠军的荣誉,来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

  过去好几年里,马龙可以说一直生活在王皓、马琳等前辈的阴影里。新的奥运周期正式拉开战幕,马龙正积极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在今天的决赛中,马龙的出色发挥,与王皓还是有些低迷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昨天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排名里,第一名马龙比第二名王皓高193分,下月两人的差距将更大。

  王皓,总是找不到感觉

  杀手需要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超人本色。像王皓这种超一流选手,进入决赛后不论对手是谁都应拿出舍我其谁的杀手气质,可惜王皓还是软了一些,冠军与他擦肩而过不是偶然因素所致。

  在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里,王皓现在还剩4月初最后一场选拔赛了。始终难有作为的王皓,如果再不振作起来,可能真的连莫斯科世乒赛都参加不了。今年的乒超联赛,王皓还要带领八一队征战,凭他最近半年的表现看,八一队有可能继续在保级圈附近挣扎。

  三老将褪火 谁能对抗马龙

  任何时候,一名球员独霸天下都不是件好事。马龙本身的情况还没有达到十分完美的地步,但最近半年多以来,除了王励勤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之外,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沉默”。

  我们期待有球员能与马龙抗衡,当然现实的情况是这样的球员很可能只会出现在中国队内部。张继科、许昕最近状态和战绩都不错,他们两杀进世界前五的核心层将是迟早的事。期待他们之间,有人早日杀到马龙帐下,取代马琳王皓的角色,以更蓬勃的朝气鼓励、刺激马龙不断前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