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德国赛-冯亚兰4-3逆转丁宁 资格赛黑马摘得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3月22日00: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的比赛展开女单决赛的角逐。两位中国小将丁宁和冯亚兰争夺最后的冠军,结果从资格赛一路打进决赛的冯亚兰延续黑马之路,她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3击败丁宁,首次夺得国际公开赛的单打冠军。>>祝贺冯亚兰!

  丁宁作为中国女乒在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主力选手,承担起夺冠的重任,在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因和搭档李晓丹缺乏默契,苦战7局遗憾告负,不过她单打比赛发挥出色,尤其是半决赛4-1轻取向来难打的队友武扬,令她信心大增。而闯进决赛的小将冯亚兰则属于不折不扣的黑马,从资格赛打起一路闯进决赛,让人对她刮目相看,决赛中有何表现值得期待。

  第一局,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丁宁先发制人,开局就占据主动,而首次闯进国际比赛成人赛决赛的冯亚兰则稍显紧张,丁宁抓住机会很快以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冯亚兰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发挥自己技术男性化的特点,加强正手的使用率,开局6-2领先,中局丁宁将比分迫近至6-8,冯亚兰此后没再手软以11-8获胜,大分战成1平。

  第三局冯亚兰利用两个发球率先拿到两分,丁宁将比分追至3平,此后双方比分紧咬,局末丁宁显现出把握关键球的能力,看准冯亚兰出手犹豫的心理,连续变线成功,11-8,丁宁再胜一局。第四局,丁宁开局打出5-0的得分波,此后她一路领先以11-3轻松拿下,大比分获得3-1领先。

  第五局,落后的冯亚兰背水一战,她在前三板上加强主动上手,成功率也颇高,而胜利在望的丁宁则出现保守的心态,冯亚兰开局6-1领先,此后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5扳回一城。第六局,冯亚兰延续上一局有效战术,开局5-0领先,丁宁此时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冯亚兰以11-5再胜一局。双方战成3平。

  决胜局,丁宁开局2-0领先,冯亚兰连得3分反超比分,中局5-4领先交换场地,处于被拼位置的丁宁再度出现急躁情绪,而冯亚兰反而没有过多考虑胜负,这使她将比分继续拉开,以10-5拿到赛点,丁宁挽救一个赛点,冯亚兰果断出手以11-6锁定胜局。就此冯亚兰4-3击败冠军热门丁宁夺冠。(搜狐体育 郭艳华)

  黑马-揭秘资格赛黑马冯亚兰 没有世界排名却一鸣惊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冯亚兰获得巡回赛首个单打冠军。
这匹黑马真够黑的...
国乒的新星层出不穷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