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力帆新赛季目标保十争八 四大外援将是最大后盾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3月24日11:31

  保10争8!这是力帆新赛季的联赛目标,虽然上赛季力帆保级都难,但引援得力,备战工作有序,让教练李树斌提高了心气。

  今年洋河基地又出现了几个新外援的面孔,他们分别是久基奇、安德鲁、多乌达和赵世权。对于山城,他们都是陌生的。虽然这些外援注定要成为这座城市的过客,但我们还是希望,他们未来能为实现力帆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给球迷增加些许谈资。

  冲击力极强的前锋

  在最新的FM2010中,久基奇的工作态度和团队合作能力,前一个数据是满分20,后一个为19,这可以和鲁尼媲美。他身体强壮,平衡能力也不错,冲击力很强。不过,久基奇的头球只有14,射门精度更是只有8。

  最大牌,最孤独

  自从来到重庆后,久基奇并不十分开心——一是过于陌生的环境,另外妻子和儿女没有陪伴在身边,也让他倍感孤独,训练之余久基奇话并不多。2007年在比利时布鲁日,巴西人何塞和久基奇曾是队友,但两人平时也没有太多交流。不过,性格活跃的何塞,倒是透露出久基奇的一个秘密:当年在比利时,塞尔维亚人的昵称是“笃笃”。于是,久基奇笑得最多的时候,就是大家在训练场上高呼“笃笃”时。

  让人放心的中后卫

  作为后卫,赵世权在游戏中的关键属性头球、抢断和盯人上,都是14,打中后卫放心可靠。另外,他的平衡感、速度、以及强壮都不错,也是典型的边后卫类型。李树斌用其来打右边后卫,也的确是人善其用。

  有泡菜就好

  作为本赛季力帆队唯一的亚裔外援,赵世权的英语还不特别熟练,所以也很难和其他几名外援打成一片。事实上,赵世权也和他们有一点最大的不同:其他4人都有儿女,自己却刚刚结婚,就要接受暂时两地分居的煎熬。

  李章洙代表韩国足球,曾在这里留下了很深的足迹。而且,重庆的韩国烤肉店也不少,即便不那么特别正宗。不过,最让赵世权高兴的是,重庆人有吃泡菜的习惯,这让上赛季曾在辽宁踢过球的韩国人很是受用。

  抢断凶猛的后腰

  在游戏中,后腰安德鲁的侵略性太高,这与李树斌教练对他的评价十分吻合。在后腰的关键属性抢断中,安德鲁有13这样不错的数据,而且远射也有10。让人不放心的是,此人的身体一般,尤其缺乏速度。

  非洲兄弟连

  对于新来的外援,火锅从来都不会是美味,科特迪瓦人多乌达和乌干达人安德鲁同样如此。不过,这两位长时间在重庆试训的家伙,却早已把这个城市摸了个门清。只要有机会,多乌达和安德鲁都会跑出去吃顿正宗西餐,改善生活。或许是久基奇的孤独,让热情的非洲兄弟实在看不下去,干脆邀请塞尔维亚人一起出去打牙祭,逛街。于是平时的“非洲兄弟连”,现在变成了“欧非三人组”。

  身体强壮的后卫

  科特迪瓦人多乌达,在FM游戏中的亮点,主要是在耐力和身体强壮程度上,头球也有16,算是中后卫中比较理想的数据。在家当“士”保帅,算是中规中矩。但此君的传球能力实在太差,竟然只有个位数。

  小贴士:

  经典足球游戏FM(足球经理),最大的特点就是游戏数据对于球员真实性的贴近。游戏中,球员强弱划分为不同的属性,每个属性的数据满分是20。最近10年,不少球员先在FM中出名,然后才被豪门教练相中而一飞冲天。最经典的案例就是荷兰边锋罗本与爱尔兰前锋罗比·基恩。因此,通过FM数据看看力帆这几名外援,对球迷来说,可以有个直观间接的了解。

  听听教练怎么评价4名外援

  李树斌其实对本赛季力帆队的引援工作很满意,尤其引进久基奇。虽然没看真人就下单,不过现在看来是赌对了一半。因为久基奇到武汉和球队会合的第二天,就在热身赛中打进一个头球,身体状况看上去也不错。

  李树斌认为,久基奇的作用不一定是进很多球,而是他的冲击力和做球能力,这些足以让力帆队的进攻更有效率。魏新对久基奇评价也不错:“他的身体和场上的动作,看上去绝对是长期在欧洲职业队打拼的家伙,唯一担心的就是和球队的磨合,希望大家前几场多给点耐心。”至于锋线上的另一名外援何塞,门前的感觉其实要比久基奇好,但是外援上场人数的限制,何塞基本上将作为久基奇的替补。

  至于其他3名外援,教练认为后卫多乌达和赵世权都比较稳健,后腰安德鲁唯一的缺陷是有时动作过大,容易吃牌。

  李树斌:保10争8不是说大话

  为何新赛季要保10争8?李树斌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基于三点原因:第一,他对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比较满意,这也是最重要和最基础的一点。第二,为力帆打造的4231阵型也操练得比较娴熟。第三,李树斌不想让力帆球员生活在长期保级的心理阴影中。“要想保级,球员的心态很重要,力帆队球员的能力其实并不差,前几年主要是在心态上没有调整好。”李树斌认为,中超第10名和第14名之间的差距,往往就是1场球而已,只要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这个目标是完全可行的。

  为了全力保证李树斌的工作,让球员更有动力,力帆俱乐部今年还特地在合同中,增加了出场率这一条款。“也就是说,你的工资要想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多少,只要合理我们都答应,但必须建立在出场多少次的基础上。”俱乐部老总陈宏这样解释。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