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曾经的“李莎莎”们:何智丽入日本籍争议最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1:39

  苏文燕

  韩国女篮球联赛的新韩银行俱乐部2009年2月与身高达1.98米、年仅15岁的苏文燕达成协议,俱乐部将负担她在韩国的一切费用,还将帮她获得韩国国籍。苏文燕的母亲是前中国女篮国手徐春梅,当时她表示为女儿做这样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国内人才多,竞争大。

  何智丽(小山智丽)

  上世纪80年代,何智丽远嫁日本改名小山智丽,取得日本国籍并为日本国家队出战曾引起极大的争议。1994年广岛亚运会,小山智丽连克乔红、邓亚萍两位中国顶尖高手,最终夺得金牌。

  韦晴光(韦关晴光)

  韦晴光曾代表中国队获世乒赛和奥运会冠军。1991年,韦晴光去日本打球,1997年加入日本国籍,改名韦关晴光。曾代表日本出战悉尼奥运会,后出任日本乒乓球队教练,是福原爱的启蒙教练。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