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长春24小时复制国安悲剧 抗韩大军溃败说明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24日17:07

像爷们一样战斗(点击查看组图)
像爷们一样战斗(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国安的悲剧就像一面镜子,照出御林军的囊中羞涩,也折射出了长春亚泰的英雄气短。亚冠赛场上,四面抗韩大旗在不到24小时之内,接连倒下了其中的三面。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足球的又一大悲剧!而实际上,就长春一队的沦落,就是一个大大的悲剧。

  春节期间,国足3-0血洗太极虎一扫32年抗韩阴霾,让中国球迷跨世纪的对韩情绪得以彻底宣泄。大约40天后,中国球迷又从天堂跌入地狱。3月23日晚,国安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领先的情况下在韩国被城南一和3-1惊天逆转,而且中超冠军是输球输人。就在国安抗韩失利后2小时,09赛季中超最大黑马则在主场面对韩国劲旅表现得噤若寒蝉,被李玮峰所在的水源蓝翼2-0完胜。一日之内两遭韩国足球羞辱,中国足球在经历了春节短暂的克韩高潮与快感之后,马上陷入低潮。国安率先出征即出师未捷身先死。建业迎头赶上,却遭遇李玮峰反戈助攻下的水源蓝翼完胜。今日,抗韩大军长春亚泰在大好形势下复制了中超冠军的悲剧。这一悲剧还会有第四幕吗?答案恐怕不乐观。

  如果说国安的倒下是命中注定的话,那么长春亚泰则是运交华盖。何出此言?对比一下国安的抗韩史就知道为何二队带给人们的形象有着天壤之别。昨日与城南一和一战,是国安在亚洲赛场第六次交战韩国球队,结果,1-3输球输人。回顾一下国安的过去,就可见这支球队的在中超赛场的狐假虎威其实是虚张声势。九十年代,国安曾在亚优杯中0-5遭到水原三星血洗!另外,还两回合0-2负于全南龙。上赛季亚冠国安主客两回合都以0-1输给蔚山现代……在国内不可一世的御林军,在国际赛场原来竟如此灰头土脸。但是,长春亚泰则不同。07年中超冠军面对韩国球队的泰然处 之是有理由的,也是有资本的!2008年4月9日,长春亚泰主场1-0绝杀,韩国劲旅浦项制铁!而 在随后的客场则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2逼平。长春亚泰在对阵韩国球队时候的信心满满是有底气的。而且,他们原本可以将这支底气继续保持的。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国安和建业昨日的相继完败,主要输在了中场后腰位置。赛后,北京国安老帅洪元硕直言比赛中球队三线脱节。简单说,其实就是中场过于疲软呗!没错,国脚杨昊直接导致国安后腰乏力,而闫相闯的缺席则牵连了国安中场的攻击力的发挥。最终,国安客场晚节不保,惨遭而归。今日亚泰与全北现代一战,沈祥福明显注意到了这一问题。上半场直至全场第70分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亚泰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着上风。究其原因,就在于中场的掌控得利!但是,全北攻击手崔兑旭的出场后,比赛的天平逐渐向冯潇霆所在的球队倾斜。此后,沈祥福的球队,体力明显下降,逐渐力不从心疲于奔命,于是三条线也开始脱节。国安和建业犯下了错误,也出现在了长春亚泰身上。最终,10分钟内连失2球,惨遭逆转。

  煮熟的鸭子在即将入口的那一瞬间不翼而飞!对于谁来说都是一件唏嘘不已的痛苦之事。纵观全场比赛,亚泰本可以在国安和建业倒下后,扛起抗韩大旗。但是,70分钟后的体能真空,随即而来的战术失效,直接酿成了这碗苦酒。上轮还取得9-0大捷的球队,本轮比赛就输得问题百出!

  乍一看,曾经的抗韩英雄之倒下是偶然而成。但是,偶然之下,隐藏着必然的因素。技战术水平的差距依旧体现在这两支球队身上。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强队会出现明显的体能的分配问题。但是,无论是国安还是建业,亦或是原本可以守住3分至少1分的长春亚泰,都显得不够高水准。无论你承认与否,这就是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客观存在的差距。

  (搜狐体育 余伟)

survey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