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绿城主动致歉认错 朱骏赚足面子后杜威终于转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4:33

  中超即将开战,杜威转会绿城却迟迟未得到中国足协确认。就在最后关头,此事峰回路转,剧情犹如肥皂剧——绿城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今天下午,上海足协将杜威转会证明发至浙江足协,并得到中国足协确认。”绿城表歉意和申花的“高姿态”,事实上都是双方权衡后的退一步,进两步。一出“捉放曹”三部曲,杜威现在终于是绿城的人了。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序幕】

  杜威穿申花队服回归

  前天下午,杜威开着宝马车一路从杭州驶回申花的康桥基地。当身着申花队服的他,在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的陪同下与申花领队郭光琪进行面谈时,这桩转会交易变得有些扑朔迷离。

  由于球队投资人朱骏外出,杜威直接向申花领队郭光琪报到。不过当时已经下午4点,申花训练也要结束了,所以杜威并没有参加训练。他只是站在球场边,看着曾经的队友们。

  此前,杜威转会绿城一事,申花方面一直不认同,双方也处于纠缠中。对于合同条款、违规签约等问题展开辩论,申花方面一直扬言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果中国足协出现偏袒情况将上告国际足联。因此,尽管绿城已经为杜威举行过球迷欢迎会,但他的转会并未得到中国足协的确认。

  【高潮】

  绿城主动致歉认错

  就在杜威回到康桥的同时,绿城俱乐部也放下身段,在官网上刊登了一封道歉声明,承认“提前和杜威签订转会意向”,“在申花与杜威商谈时,报警110寻找杜威”,“在转会未敲定时单方面提前召开新援发布会”,这些都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并因此向申花致歉。

  绿城的低姿态,自然让申花赚足了面子。“堂堂一家俱乐部,还有他们的主教练主动道歉,我们觉得,绿城的态度是好的。”申花高层对绿城的做法,予以首肯。

  “申花,一直被太多人误解了。”这位申花高层由衷感慨,“如今真相大白于天下,人们终于了解到底谁涂改了合约,了解了谁不仁不义在先。如果绿城真有理,他们为何不硬碰硬?”当初申花绿城谈判的一部分内容,是关于转会费加码。如今杜威成行绿城,500万转会费之外,申花有何新进账?“绿城有这么提过,不过我们最终拒绝了。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一个‘理’字。”

  而知情人就透露,“杜威转会这事发展到现在,其实是在演场戏,目的就是给申花、朱骏台阶下。联赛在即,绿城也不愿再僵持下去,最终放低姿态,按申花谈判先决条件做了两件事:一,发表官方道歉;二,杜威身穿申花队服重回康桥基地一趟。这也算给足了朱骏面子。”

  【尾声】

  杜威成功注册绿城

  果然,昨天下午杜威转会绿城终于画上了句号,争得“一口气”的申花同意杜威转会绿城。

  申花投资人朱骏则通过微博客送别杜威,“杜威,你知道的,2008年我做了一个选择,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很难,最终我选择了你而放弃了李玮峰。现在,你一定能感受到做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其实是那么那么的困难……实在的说,我认为我们共同经历过的这两道选择题是不该有错对的,无论你选择的是恩情、还是利益都应该被理解和体谅,就像我当初在你和他之间的选择一样,没有对与错,只看人和事的发展和未来,别太纠结在这次选择的结果中,向前看!”本周六19:30,杜威将第一次正式代表绿城参加中超联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